A15: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小威将冲击第二十四个大满贯冠军~~~
小威将冲击第二十四个大满贯冠军~~~
小威将冲击第二十四个大满贯冠军~~~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威将冲击第二十四个大满贯冠军
数字无关紧要
我自云淡风轻
陶邢莹
小威横扫对手闯进决赛 图 IC
  第24个大满贯桂冠、温网第8冠,近在咫尺。产后复出打进了第三个大满贯决赛,这一次,小威廉姆斯能如愿以偿吗?“23、24还是25?我觉得数字无关紧要。只要站上球场,发挥全部实力,无论结果怎样,我的职业生涯就已经很辉煌了。”当万众期待小威创造历史的时候,昨夜小威却是云淡风轻。

  昨晚,小威只花了59分钟,便以6比1、6比2横扫首进大满贯四强的斯特里索娃,将在决赛中对阵哈勒普。再一次,小威书写了属于她的纪录:职业生涯第32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第11次闯入温网女单决赛,以37岁291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选手,自2007年以来连续13个赛季至少每年闯入一次大满贯决赛,如果加冕第24冠,小威将追平网坛传奇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

  产后复出的小威不服老。前两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她铩羽而归。上月法网无缘16强,更是创下了产后复出最差战绩。但昔日独孤求败、唯我独尊的“女王”,能这么轻易地向那群网坛青葱少女“缴械投降”吗?答案当然是“不”。来到温网,小威终于火力全开。混双比赛中,她给隔网相对的男选手发出ACE球,通往女单决赛的过程中,小威只丢了两盘。再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小威说,自己想明白了,与其说前两次分别输给科贝尔和大阪直美,还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的渴望和压力。所以,现在的小威,更冷静了。

  从交手记录来看,哈勒普以1胜9负处于绝对劣势。双方上一次交锋就在今年澳网,当时尽管小威状态一塌糊涂,但仍取得了胜利。

  “如果今天的科技出现在20年前,或许乔丹都还在打球呢!”小威打趣道。“现在我们对人体更了解了,我现在打球的方式也和年轻时不同,这有助于延长职业生涯。不只是我,包括费德勒在内,很多运动员都在30岁后再攀高峰。他们的成就非常鼓舞人心,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37岁291天的小威,不会将女王宝座轻易让出来。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收视指南

  CCTV5+(央视体育收费频道)今天20时将转播温网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与阿古特比赛实况,央视五套22时15分将转播费德勒与纳达尔比赛实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家装专版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家装专版
   第A12版:目击/上海之魅
   第A13版:目击/上海之魅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家装专版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新民健康
数字无关紧要 我自云淡风轻
安静的小威最有杀伤力
广告
美国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A15数字无关紧要
我自云淡风轻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