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在党旗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故居成立党建服务点 老建筑焕发“新腔调”
沈晓岚
■史量才故居党建服务点揭牌仪式唐峰 摄
  为充分整合区域内红色教育、人文科技和民生服务等资源,将党建资源和服务力量向基层集聚,为党员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党建服务,引导各类服务资源集聚在站点与党员群众需求对接在站点,组织宣传教育落实在站点,近期,泗泾镇举办史量才故居党建服务点成立仪式暨“一日讲解员”选拔赛活动。

  共建结对,打造三公里党建服务圈

  仪式上,下塘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中西居民区党支部、松江四中党支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建设开发党支部一起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各自服务资源以及阵地优势,旨在通过定期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周边党员输送专题展览、讲座宣讲、主题活动、志愿行动等菜单式服务,打造三公里党建服务圈。共建单位通过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方式,相互追赶、相互学习的较量,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与良性竞争,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此次共建为开端,形成长效机制。

  精准对接,构建区域化党建共同体

  在交流发言中,中西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陈洁围绕“让古镇‘复活’,让记忆‘重来’,发挥党建服务点作用”作交流发言。党员志愿者代表顾樱俏就“立好风向标、当好引路牌、做好吸铁石,做好党员志愿者”发言。镇党委有关领导为史量才故居党建服务点揭牌,并表示要以阵地建设凸显政治引领,以品牌创设推动文化引领,以队伍建设推动制度引领,希望故居站点作为架起与各领域党组织的“连心桥”,通过需求的精准对接、资源的优势互补,创设具有特色的“拳头”精品,向社区群众辐射“党建”能量,构建责任共担、合作共赢、文化共兴的党建共同体。

  阵地点亮,培育红色党性教育高地

  泗泾镇积极响应“阵地点亮”计划,辖区内36家党建服务站点的灯箱于去年6月集体亮灯,在夜晚,显得格外醒目。本次史量才故居党建服务点的亮灯,使得区域内党建氛围得以强化,“亮灯”党建服务站点还将持续在阵地建设上大下功夫,为各领域群体的政治引领、服务管理、关爱凝聚提供组织保障。

  仪式上还启动了史量才故居“一日讲解员”选拔赛活动,党员志愿者代表现场为大家做讲解,并以此为契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火”起来。下一步,泗泾镇还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古镇文化,培育形成主题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教育功能突出的红色教育阵地。沈晓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在党旗下
   第04版:古镇轶事
怎拍不响
抗暴雨,党员奋战在一线
当干部要能“吃亏”
岂能让黑恶势力一手遮天
廉政漫画
白求恩遗嘱让“钢铁将军”泪流满面
故居成立党建服务点 老建筑焕发“新腔调”
古镇泗泾在党旗下03故居成立党建服务点 老建筑焕发“新腔调” 2019-08-10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