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安装行业现用工荒 高薪亦难求
  近日,“空调安装用工紧缺,高薪难聘”的新闻引发各界关注。薪资过万,却仍难寻难觅成为吸引眼球的重磅炸弹。据记者了解由于季节性特点,该行业的用工荒多集中在夏季。

  据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等平台招聘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空调安装工全国用工缺口为11.4万,且季度性变化较为明显,夏季用工最为紧缺(5-8月)。其中,第三季度用工缺口为2.2万,相比第二季度有所下降,降幅为13%。在用工最为紧缺五大城市排名中,成都用工缺口最为严重,占比最高,位居第一,其余城市为苏州、北京、南京、深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业委会主任咬下委员手指
山东平度市在沪招商活动看县域招商引资新探索
京东超市与君乐宝签下10亿国产奶粉最大电商单
空调安装行业现用工荒 高薪亦难求
卡萨帝空调品鉴会首站上海启幕 打造社群生态圈新交互
全新悦动加盟专属车阵营
波士顿科学新一代铂铬合金依维莫司 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SYNERGYTM在华上市
富士施乐成为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察成员
社区版业主周刊07空调安装行业现用工荒 高薪亦难求 2017-04-19 2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