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浦区血站全员出动,战高温、保血源
  高温酷暑,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急剧下降,而临床用血量却居高不下,又进入临床用血紧张的时段。为顺利渡过献血淡季,青浦区血站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再次彰显血站精神。

  进入七月以来,青浦区血站针对夏季血源招募难度较大的实际困难,采取协调各街镇、委办局、企事业单位提前进行血液采集的办法,积极动员适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期间,教育局、美蓓亚也积极配合血站工作开展好团体无偿献血工作。

  每周二上午,青浦区血站职工们早早地上班,乘车前往各街镇开展采血工作。车刚停稳,工作人员便迅速搬运器材、摆放到位,开展准备工作,迎接献血员的到来。屋外骄阳如火,屋内却是温馨一片,入口处早已为献血者们准备好了大麦茶。进入大厅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体检—检验—登记—采血—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给献血员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一切井然有序。大家忙忙碌碌,连喝口水也是急急忙忙,生怕耽误一点时间,为的是让献血员少等候时间。一上午下来,衣服湿了又干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工作热情。

  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阻断了市民外出的脚步,停靠街头的流动献血车每天的采血量不到平时的三分之一。在日常工作中,血站的职工们每天将采血车开到世纪联华,周末到徐泾京华路等行人较多的地方,只要有路人经过,大家就迎上前去详细讲解,在爱心的力量感召下,还是有不少的过路的市民会上车献血。

  战高温期间,青浦区血站通过狠抓内部工作秩序,强调协作意识,做到血液采集有计划、临床供应有追踪、血液调配有重点,有力保证了青浦区的夏季血液供应工作。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上海家居专刊
   第06版:上海家居专刊
   第07版:上海化建专栏
   第08版:建筑涂料专栏
崇明区海塘管理所开展“拥军、爱军”系列活动
青浦区血站全员出动,战高温、保血源
绿港村一周卖完翠冠梨的“秘诀”
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领导赴金山区张堰小学调研足球发展
部门联动 整治鹤沙航城站点周边社会治安顽症
青浦卫监启用移动平台精准“打非”,探索建设智慧卫监模式
奉贤区金汇镇司法所开展暑期特殊对象子女“法律关爱 柔性宣法”活动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2青浦区血站全员出动,战高温、保血源 2017-08-09 2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