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浦区举行“十九大扬帆领航 杨浦人乐学创新”学习节展示活动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精神,进一步营造杨浦区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近日,由杨浦区学习办主办的以“十九大扬帆领航,杨浦人乐学创新”为主题的杨浦区第十一届学习节展示活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隆重举行。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上海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杨浦区学习办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顾登妹、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洁及社区居民代表等400余人。

  本届学习节展示活动由外场展示和内场活动两部分构成。外场展示汇集了由区内12个街道(镇)、4个域内高校社团及杨浦区社区学院等提供的展板和展台,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杨浦市民的终身学习成果。其中,杨浦区少科站的机器人表演和杨浦图书馆的O2O图书网借平台更是为本届学习节增添了一份科技元素,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驻足观看。

  内场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师生同台演绎的小提琴合奏、百姓学习明星们畅谈学习感悟的互动、社区书法爱好者的才艺创作展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学生们带来的弹词表演、著名老艺术家陈少泽、陈燕华的深情朗诵等,突出展现了杨浦市民终身学习人群的广泛性、内容的丰富性和形式的多样性,真实反映出杨浦市民热爱生活、乐于学习的精神风貌。

  杨浦区学习委副主任,副区长徐建华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区委区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全区终身教育、全民终身学习工作网络体系不断健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基本形成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良好格局。杨浦区正在加速“三区联动”,推进“三城融合”,这对推进终身教育改革发展,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打造市民终身学习的平台,丰富优化公共文化产品有着极大的助推作用。他同时还希望全区各相关部门能够齐心协力,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他要求大家要以杨浦学习节为新的契机,不断深化、持续发力,努力建设学习型城区,让学习成为杨浦百姓生活的新风尚,为杨浦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先把人踢了 再把钱还了
唐镇开展打击无证行医“蓝盾十八号”专项行动
杨浦区举行“十九大扬帆领航 杨浦人乐学创新”学习节展示活动
嘉定区江桥镇金中社区整治共享单车还社区美丽环境
中医文化进校园
当好“帮手”与“助手”
社区版业主周刊02杨浦区举行“十九大扬帆领航 杨浦人乐学创新”学习节展示活动 2017-12-06 2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