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刀切”式停车管理是否科学
颜静燕
图TP
  近日,中远两湾城业主委员会发布公告,除特种车辆外,其余外来车辆“不予入内”。对此,有居民指出,加强管理本身是一件好事,但这样“一刀切”式的管理是否科学?对于一些不会开车的老人、病人、孕妇等需要关爱的人群出行不便如何解决?对此,中远两湾城物业回应:规定还会不断完善,也会根据业主提出的特殊问题,逐个解决。据悉,目前小区业主可以帮家人办理“亲情卡”,以便进入小区停车。

  优先保证业主停车

  近日,中远两湾城的车辆识别系统已陆续安装完毕。小区业主委员会也发布了一份《关于小区车牌识别系统及停车管理公告》,提醒住户除特种车辆外,其余外来车辆不得入内。

  这份公告指出,为缓解小区停车矛盾、改善停车秩序、确保公共收益。小区车牌识别系统已安装完毕、地面车位划线已基本完成。小区业委会在居委会组织下与物业公司共同商议,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试行车辆识别系统和停车管理。由于目前的车位总数已无法满足小区所有车辆的停放需求,故车位使用将按照公平原则优先保证小区业主一辆自有车辆的停放需求,先到先得。除特种车辆外,其余外来车辆一律不予进入。

  公告称,试行三个月后,再根据实际掌握的业主机动车保有量及停车位数量情况进行调整。

  业主希望细节更完善

  11月29日晚,业主陈先生开车回家时发现小区车辆入口处大排长龙,待行至门口时,被保安告知今后车牌没有进入车辆识别系统的,均属外来车辆,不得入内。陈先生租赁的是同一小区同事家的地下车库产权车位,以往进出均使用的小区门禁卡,车牌信息没有在物业登记过,故未被录入车牌识别系统。陈先生非常支持小区对停车加强管理,“小区外来车辆实在太多了,车牌识别系统很好,但对不同情况还要细分才行。”

  同样住在中远两湾城的小区居民俞老伯表示,自己下周就要出国旅游,儿子已经帮他预定了一辆专车送机,按照规定,到时专车作为外来车辆无法进入小区,难道要让一个80多岁的老人自己拖着行李箱步行至小区门口上车吗?

  (下接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物业称将逐步完善

  小区物业经理透露,整个小区地面车位只有1200个,已经登记的业主已经有1500个。小区按照“四证合一”的业主可以先来先得,物业要保证业主5点下班回来后有车位停。对于“需要关爱的人群”出行的问题,小区物业经理建议,尽量叫出租车,目前专车确实暂不许入内。

  据悉,目前,规定已作出调整,对于业主的直系亲属,规定可以由业主帮家人办理“亲情卡”停车。

  12月2日下午,记者在两湾城物业管理处看到,前来咨询小区停车事宜的业主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来询问“亲情卡”如何办理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亲情卡”需要提供房产证、被办理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复印件,最重要的是须提供被办理人与房屋产权人的亲属关系证明,一般来说就是户口本。

  此外,物业经理坦言,小区资源有限,必须先满足业主,很多外来车辆将车停在小区,是因为小区停车收费低。“而如要对外来车辆提高收费,则需要经过全体业主表态,超过2/3业主赞成才行。”另外,规定还会不断完善,也会根据业主提出的特殊问题,逐个解决。记者 颜静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一刀切”式停车管理是否科学
虹口区举行2017年度公共文化配送展演暨表彰仪式
嘉定区举办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 嘉定区第二十九届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崇明区中兴镇大众文化艺术团喜获金奖
第四届长久援手创业大赛闭幕仪式 于长白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正式举行
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3“一刀切”式停车管理是否科学 2017-12-06 2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