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改造街角 扮靓阳台~~~
改造街角 扮靓阳台~~~
改造街角 扮靓阳台~~~
改造街角 扮靓阳台~~~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造街角 扮靓阳台
这个社区把“美”玩出了境界
  夜晚,当你走在街上,准备转弯而过,一条起伏蜿蜒的通道把你引向街角深处。那里,孩子们围坐在台阶上,仰面望着波浪形的显示屏,指着闪亮的“穹顶”数星星。

  在不久前落幕的首届“江宁治造”创新设计大赛上,这个名为“科技之光”的街角改造方案获得了入围奖。与之一起获奖的,还有来自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多个设计师团队的社区改造方案,具备落地条件的参赛作品将有机会投入后期建设,成为“美丽江宁”的新地标。“大赛的奖金其实是微不足道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凤说,“有别于‘制造’的‘制’,我们特意选用了‘治理’的‘治’,正是突出了社区参与,希望设计师们用奇思妙想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近几年,江宁社区里聚集了一大批文化创意设计企业,涌现了不少有影响力的设计人才。瞅准了这些“设计智囊”,结合社区建设的实际需求,街道通过资源共享、专业对接、平台互动,遴选了辖区内一些较为陈旧的公共空间、公共绿化带、公共设施、居委会等共计5个点位,如昌平路的户外绿地、常德路800号八佰秀入口一角,向全社区公开招募改造设计方案,邀请设计师、设计团队以技能竞技的形式,担当社区的“梦想改造家”。经过一个月的实地勘测、需求对接和设计出稿,辖区内有近20支参赛队、30余人报名参赛并提交了作品。摘编自 东方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民宿引民诉 居民心慌慌
这个社区把“美”玩出了境界
中国首家居家护理JCI国际认证落户上海颐家
荣誉榜
社区版业主周刊02这个社区把“美”玩出了境界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