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简单舒服的减肥方式:睡觉
  正如睡眠不足会提高中暑风险一样,睡眠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最近日本livedoor新闻网对“睡眠和减肥的关系”进行了调查,一起来看看如何在睡眠中养成易瘦体质。

  睡眠与减肥的关系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调查研究,睡眠时间不足的话肥胖的概率会大幅提高。睡眠时间在7—9小时的人肥胖率最低,睡眠时间在5小时左右的人肥胖率会提高50%,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的人肥胖率甚至会达到73%。

  为什么睡眠时间越短越容易发胖呢?据说主要是受“瘦素”和“饥饿激素(一种胃肠道激素)”这两种激素的影响。睡眠不足会导致“瘦素”减少,而空腹会导致“饥饿激素”增多,容易引起暴饮暴食。也就是说睡眠不足会无法抑制食欲,从而引起发胖。所以必须保持良好的睡眠时间,维持体内激素平衡,这样才能养成易瘦体质。

  智能手表监测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会让人感到烦躁,导致头脑不灵活,工作效率也大大降低,而且还容易发胖。睡眠不足的时候会有想吃甜食的倾向。但是如果提高睡眠质量的话,肌肤的水分和胶原蛋白也会增加,肌肤会变得光滑柔嫩。这对女性来说十分完美。不过话虽如此,要想获得“优质睡眠”还是很难的。

  最近,日本出现了一款可以连接手机的智能手表。这款手表不仅能测量当天的运动量和卡路里消耗量,还可以了解用户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从而给出睡眠建议。最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实时了解自己的睡眠状况,分析相适应的睡眠模式。所以特别推荐给对自己睡眠感到不安的人。摘编自环球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电视剧里的中药疗法靠谱吗?
九个习惯最伤肝
偷走记忆的不是岁月,而是一种疾病
最简单舒服的减肥方式:睡觉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5最简单舒服的减肥方式:睡觉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