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党建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播撒“党的种子”
收获“十里桃林”
针对当前基层党务干部变动大、新人多、业务生的情况,为切实增强航头镇党务干部的综合素养, 3月28日至30日,航头镇党建工作办公室、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机关、事业单位、非常设机构及公司、村、居、社区工作站的全体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镇党委委员沈李锋作开班动员,就如何取得培训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实现“两个增强”,即认识增强、责任增强;二要实现“两个清楚”,即思路清楚、政策清楚;三要实现“两个提升”,即理念提升、水平提升。 党建办副主任陆婷婷主持开班仪式,她向学员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具体方案、培训日程安排,并严明培训纪律。
培训前期,收集了党务干部的微信号、手机号等联系方式,以实名制的形式录入了服务号的后台。利用微信签到功能,杜绝了签到时的漏签、重签和代签,并且记录签到时间,规范上课秩序。同时,利用服务号的信息推送功能,把上课资料、课件以及通知等,发送到每位学员的手机里,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党建实务工作、2017年党务重点工作布置以及写作、摄影培训等等,中间还穿插了“红色讲坛”、党务知识小竞赛等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红色讲坛”活动中,选取书记工作室收集到的难点问题,学员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头脑风暴。通过鹤沙航城书记工作室和好书记工作室成员的指导,副镇长蔡美芸的点评,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党务知识小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竞赛形式进行。6组参赛选手及台下的学员在相互竞争中进一步掌握了党务知识。
新闻稿件的写作和摄影是每位党务干部必须练就的本领。浦东时报深度报道部主任潘永军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讲述了新闻写作的主要特点及写作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包国强、宋平生两位老师手把手的现场教学并点评,学员们进行现场拍摄,直观地认识到照片拍摄中存在的不足。
整个培训过程中,无论是资深的专家老师,还是党建办和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将自身工作学习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活动,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培训,学员们更直观地学习、理解了党务知识、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结业典礼上,沈李锋从系统性、实用性、创新性三个方面回顾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特点,并从把握好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方向,从“一个把握”、“两个认清”、“三个拓宽”、“四个加强”对党务干部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罗小青对培训班的整体情况作了总结。
严丹萍、沈桓启、陆婷三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最真实的感受。 陆婷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整治专版
   第03版:党建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播撒“党的种子” 收获“十里桃林”
鹤翔航头党建专版03播撒“党的种子”
收获“十里桃林”
2017-04-16 2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