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傅叶青
  本报讯 7月20日下午,航头镇召开水环境整治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水环境整治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全镇上下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嵘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对应一级河长,实地查看中心河、航新港河道整治点位,现场了解河道整治推进情况,剖析工作难点,并就落实河道治理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郭嵘就航头的水环境治理包括中小河道的养护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打好河道整治的攻坚战,针对前期督查存在的问题,河道整治要全面提速;要聚焦目标,全面梳理水环境治理的问题清单,按照“一河一策”要求抓紧推进;要聚焦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特别是违章和污染源的整治工作。要聚焦管理,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及加快落实四位一体的养护一体化机制等;要聚焦重点,明确整治的标准,加强跟踪督查,严格督查工作;要聚焦诉求,针对百姓的诉求,做到即知即改,及时回应。

  副镇长范叶青在会上就水环境治理涉及到督办河道整治、劣五类水体治理、污水收集处置、打通断头河、污水治理工程及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提标工程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并布置航头镇下阶段水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以及提出相关要求。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整改目标和任务,紧密配合,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咬住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认真做好各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前期国家生态环境部、市区河长办督查航头镇黑臭水体的情况及镇河长办工作开展情况。

  镇党委委员李国光、冯晓英出席会议,鹤沙航城社区、航南社区、下沙社区、规建办、城运办、城管中队、土地所、环境综合整治办、河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和河道养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叶青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企业采风
航头镇召开美丽庭院建设推进大会
区村居换届选举指导二组赴航头镇开展专题调研
八一前夕 为消防官兵送清凉
剑川县县委书记聂金辉一行来航头考察调研
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百人计划 筑梦启航
报头
鹤翔航头一版要闻01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18-08-01 2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