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基层干部的心里话
  【编者按】

  今天登载了一位来自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感言,值得一读。从惊讶、崩溃,到茫然、失眠,到接受、投入,再到微笑、喜悦……在“五违四必”拆违攻坚中,她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基层干部不畏艰难,恪尽职守,他们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踏破鞋皮、磨破嘴皮,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烈日天还是暴雨天,上门不厌其烦地宣传、动员、解释、促签,取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截止到9月26日,拆除违建点位8775个,共计973660.11平方米,完成新区下达任务量的149.79%。现有金桐和棕桐、古桐、孙桥路居委、沔北村、环东中心村等5个攻坚组已完成100%签约,华顺、华科居委等攻坚组签约率达到了95%以上。因为坚持“拆、建、管、美、用”并举,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公园绿地华丽新生,环境品质总体提升。张江“特战舰队”为了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在不懈努力,让我们为一切创造张江美好未来的人点赞!

  做完今天的报表,突然有些感慨,不免说上几句。自第一攻坚组建立以来,大家都很用心,也很辛苦。

  记得刚接到全部拆违任务量的时候,我简直要崩溃了,感觉是完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压力很大,甚至失眠。幸好有领导的理解和鼓励,帮我们适当调整了任务;幸好有居委伙伴们的绝对支持和协作,都表示:不用担心,我们都在。

  这两个月,感谢攻坚组组长,全程关心着我们,有问题难点及时帮我们梳理,给予我们多方的资源调配和人员补给。在我们茫然的时候,给我们指明方向;在我们退缩的时候,鼓励我们攻坚克难,才使我们坚持着一直往前,直到看见即将到来的胜利曙光。

  这两个月,感谢镇安监所的宋队,只要一个电话,一声呼唤,他总会千方百计,调整甚至放弃休息时间,飞奔来帮助我们,协调某公寓的各项事宜,有一次还为此缺席了亲人的葬礼,我们着实感激不尽。

  这两个月,我更进一步认识了整治办的小陈,很实在、很肯干的一个年轻人。某公寓每天的清场工作,小区居民的告知工作,包括后期已签未拆点位的干预工作,他都尽心尽力指挥和参与,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这两个月,感谢我们居委的伙伴们,每个人分工不分家,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时刻互补,主动加班,大家放弃了度假,放弃了周末,放弃了陪伴家人和与朋友小聚的时光,只为完成一个目标,大家团结协作,毫无怨言,我很感动,也很庆幸有你们。

  这两个月,虽然辛苦,但是确有收获,我们完成了一个原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证明了我们是有潜力有实力的队伍。

  这两个月,我们从原本的鲜有交集,变得亲密无间,认识了彼此,结识了更多朋友,这是莫大的财富。

  一位基层一线工作者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一位基层干部的心里话
张江镇统战各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
迎接“十九大” 全镇查安全
区河道整治办领导到张江调研
张江镇召开“全岗通”培训会
张江科技文化广场 举行青年就业招聘
“张小江”三周岁了
浦东新区举办计生药具宣传活动
区人大代表充分肯定张江镇“五违四必”工作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一位基层干部的心里话 2017-09-30 2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