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山歌唱响在“芦墟山歌节”
奚保国
  本报讯 7月19日,浦东山歌演出队应邀来到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参加吴江区宣传部、吴江区文广局等主管部门联合举办的《芦墟山歌节》“山歌唱响新时代”展演活动。

  晚7点,夕阳西下,凉风习习,演出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主办方黎里镇文体站的芦墟山歌《古韵吴江》,高亢动听富有地方特色的山歌声,伴着优美舞姿拉开了序幕。参演的有江浙沪10支队伍,山歌声声很是动听。张江镇参演的是浦东山歌剧《亲亲河水水清清》和浦东山歌表演唱《吃吃浦东老八样》,这两个歌唱新时代的节目,让观众们耳目一新。主办方领导激动地对浦东山歌演出队说:“你们这两个节目曲子作得优美,伴奏音乐做得很好,演员们表演得又好,尤其是剧中的‘老孙头’情感真切,作品思想性好又有时代精神,真正体现了‘山歌唱响新时代’的活动主题,为我们的山歌节添了彩。”又说:“我们文广局长观看了你们的演出深受感动,指示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也要拿出反映新时代精神的作品来。”昆山市巴城镇文体站的领导观看后,马上找到浦东山歌演出队的领队并发出邀请,参加他们今年9月份举办的山歌展演活动。

  浦东山歌是张江镇的文化品牌,以前已两次走出上海,2016年参加了昆山市巴城镇的民歌邀请赛获二等奖;今年6月份,去嘉善县参加文化走亲活动也获好评。

  奚保国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军民鱼水情 慰问进军营
张江镇新侨驿站首次开展活动
镇残联分批组织残疾人员免费体检
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温馨服务暖人心
浦东山歌唱响在“芦墟山歌节”
香楠路居委“四世同堂”文艺活动受欢迎
张江镇表彰星级文化团队展演优秀节目
上海科技大学与旷视科技共建联合实验室
风雨同舟五十载 党员夫妻夕阳红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2浦东山歌唱响在“芦墟山歌节” 2018-07-30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