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镇以非遗连环画为媒创新党课形式
王曦
  本报讯“入党三十余年来,我参加过很多次党课,像这样形式的情景党课着实令人耳目一新。”7月16日,在浦东新区举办的“画”说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家住张江镇的老党员董永昌连连“点赞”。去年下半年以来,张江镇创新党课形式,以非遗连环画为媒介,邀请海派连环画名家亲自授课,让党员们在讲座、采风、创作红色主题连环画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党史知识,重温红色初心,受到党员们的欢迎。

  张江镇一直在探索如何突破传统党课形式、让当代的党课更具生命力和渗透性,能让区域化党建单位的年轻党员们接受的新型红色文化教育。在一次与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的接触中,了解到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环画,儿时记忆里“小人书”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戳中了不少人的艺术情怀,就此展开合作。

  作为创新尝试,“画”说红色故事系列情景党课已开发课程24节,每周一课,自2019年5月28日起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每周更新三次,这也是连环画连载首次进入“学习强国”平台。

  以此次“画”说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张江镇党委将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面向社区居委会、企事业单位等开展送教活动,充分运用位于张江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翱翔空间”党建服务站等服务创新创业人才的优质阵地资源,在科学城内耕育一片片的正能量场,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王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人大专版
张江镇四届七次人代会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到张江镇调研
张江镇领导进行双拥走访慰问
镇三套班子领导宣讲主题党课
张江镇以非遗连环画为媒创新党课形式
张江镇举行“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村振兴”签约座谈会
新区知联会赴张江镇开展专项调研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张江镇以非遗连环画为媒创新党课形式 2019-07-30 2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