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20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赵彩燕
  5月5日,天平街道21个居民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准时开启。大会现场,鲜红的党旗高高悬挂,金灿灿的党徽佩戴胸前,广大社区党员积极参与,行使党员权利,投上神圣的一票,为居民区党总支选好配强队伍!

  根据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3月20日,街道召开2018年居民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换届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选举纪律,确保居民区党总支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期间,街道社区党建办、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对换届工作加强指导,适时发布阶段性工作提示,同时,各居民区党总支先后召开工作布置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选举当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晓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孔缨和区委督导组工作人员等到部分居民区进行督导,进一步强调选举流程和纪律,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效。与此同时,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联络员等在各居民区现场指导,社区民警为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选举共产生105名居民区党总支委员,其中书记21名,副书记9名。新一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平均年龄为41.7岁,最年轻的书记为1991年底出生;退休返聘的书记比例为23.8%;大专及以上文凭17人,占比81%;拥有社工师或助理社工师资格证的13人,占比62%。通过选举,各居民区党总支委员的年龄结构进一步合理,学历层次进一步优化,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有利的人才保障。此外,党员大会当天的参选率近95%,体现了天平街道社区党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此次换届工作也得到了众多区域单位的支持和参与,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来自市委办公厅文印中心、市纪委、五官科医院、704研究所、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等31家共建单位党员代表走进社区,担任居民区党总支兼职委员。另有14名社区党员民警兼任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

  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领导班子的产生,为基层党建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必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赵彩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市委书记李强 为天平街道授牌
居民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区长方世忠强调:打造社区治理品牌亮点
光荣榜
五月献礼 唱响劳动者的赞歌
报头
天平家园一版要闻01居民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2018-05-20 2 2018年05月2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