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古镇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老年人 酷暑送清凉
  炎炎酷暑“烤”得很多人都喊受不了,这对年迈体弱的老年人来说更是一种考验。近期,朱家角镇各村居、单位为确保老人安全度夏,纷纷开展走访送清凉活动。

  7月23日一早,正在沈巷村老年活动室喝早茶的老人们惊喜万分:两位空调师傅把一台立式大空调抬了进来。“马上能在这里吹着空调和老伙伴们聊聊天,打打牌,太好了!”

  老年活动室是村里老人们相聚休闲的好去处,就算是连日的红色高温预警也没能打消大家前住活动室小聚的热情。但是,原有的几台老风扇早已不能吹去暑气,老年活动室俨然成了一个“蒸笼”,老人们坐在里面不一会儿便汗如雨下。在周六的班子会上,村干部们达成共识:不管怎样,都要留出足够的经费给3个老年活动室安装空调!事不宜迟,两委班子成员马上实地考察了3个老年活动室,并与老人们确认具体的安全细节,利用周末使空调安装到位。周日,经过整整3个小时的安装调试,一阵沁人的凉风从空调里吹出。老人们直呼“舒服”。

  安庄村两委在安庄、和平老人活动室原各有一台空调的基础上又新安装了1台空调,为老年村民提供避暑纳凉之处;西湖新村自7月18日起,全天开放老人食堂和老年活动室,为社区老人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消夏度暑空间;镇社区办、社保中心为天地健康城及养护院的老人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镇红十字会为辖区内110位失智老人送上了一份夏日的清凉和祝福;周荡、沙家埭、李庄等村居干部也纷纷走进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家中,送去各类防暑用品,倾听他们的需求;朱家角养护院各楼层护理员也增加了每天的巡房次数,密切关注身体异样的老人,确保空调正常开启,下午为老人发放冷饮,楼层内供应凉茶水。此外,党员们分别与院内五保老人结对,为他们送上毛巾、风油精、洗漱用品等多种防暑降温物品。朱家角百果园也送来了新鲜多汁的葡萄……

  一次次贴心的探望,一声声真挚的问候好似一阵阵微风,吹散了夏日的暑意,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采编部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岁月追忆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旗袍盘扣制作 传承传统文化
朱家角镇召开半年度工作务虚会
探索无证餐饮综合治理新模式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与朱家角镇开展第三轮城乡结对活动
上广融媒体结对庆丰党支部
情系老年人 酷暑送清凉
青浦武术代表团荣耀归来
严字当头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朱家角古镇新闻02情系老年人 酷暑送清凉 2017-08-15 2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