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区委书记赵惠琴一行来朱家角镇调研总体规划~~~
区委书记赵惠琴一行来朱家角镇调研总体规划~~~
区委书记赵惠琴一行来朱家角镇调研总体规划~~~
区委书记赵惠琴一行来朱家角镇调研总体规划~~~
区委书记赵惠琴一行来朱家角镇调研总体规划~~~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书记赵惠琴一行来朱家角镇调研总体规划
定位要高 底线要清
赵惠琴一行实地查看中采服务贸易产业园一期项目
  10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科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区委常委、副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副主任陶夏芳、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等区领导来到朱家角镇开展规划调研。

  赵惠琴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朱家角镇必须坚持高定位规划,对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世界著名湖区,在青西联动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把握好建设用地与人口规模发展的节奏,注意住宅开发量的控制,加强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统筹,确保土地开发利用为地区发展服务;要进一步研究城镇的空间布局,突出文旅健康产业特色,深化各片区的产城融合,在产业引领上有所区分,体现差异;要加强公共服务覆盖,搭建好政企联络协作平台,明晰主体责任边界,发挥开发商、朱家角镇及区有关职能部门共同作用,落实配套建设,提升品质品位;要完善交通路网设计,对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关键节点瓶颈,形成总环、分环的总体布局和互联互通;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集建区较狭窄、拓展点位不明晰、产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有效盘活资源,加快城市更新,整体补好短板。

  夏科家肯定了朱家角总体规划起点比较高,并指出上一轮规划较好,有成绩,但还有短板,本轮规划要从人口角度、空间布局上进一步深化各区块的发展定位,促进朱家角又好又快地发展。

  朱明福、李华桂、赵明、余旭峰、陶夏芳、董永元等区领导对朱家角的总体规划分别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区经委、区发改委等部门围绕本区新一轮总体规划的编制完善,结合朱家角镇发展战略和镇域规划,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意见和建议。

  镇党委书记高健就朱家角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古镇区齐抓并进,创建特色小镇和5A景区;新镇区立足现状,补齐公共设施短板;产业区加快转型,注入经济发展活力;沈巷社区城乡统筹,深化新农村建设内涵;区域交通健全路网,打通“一轴四横四纵”。

  会前,赵惠琴一行首先来到了朱家角工业园区,实地查看筹建中的中采服务贸易产业园一期项目,以及朱家角影剧院、复兴路和淀山湖大道路口规划新城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地块。采编部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岁月追忆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定位要高 底线要清
深化工会改革 凝聚职工力量
送儿踏上新征程
镇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
朱家角一版要闻01定位要高 底线要清 2017-10-15 2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