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漕溪拾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收藏
  有些东西,有些回忆,有些人,它们在我们的记忆中、生活中都很美好,所以,为了让它们永远留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就会收藏它们。

  我的收藏是落叶,有红的,有黄的,有从银杏树上落下的,有从梧桐树上落下的。每一片落叶,都有一个故事。从它的萌发生长到随风飘落,它都经历着不同的事,遇见着不同的人。

  我收藏的第一片落叶是一片枫叶。

  时至深秋,许多树早已变得光秃秃的了,花也凋谢了,让人感到一片荒凉。我独自走着,一阵秋风吹过,我不禁缩了缩脖子,往前看,眼前便映入了一抹红,远远望去,暖暖的,我又把脖子从领子里伸了出来,加快脚步向前走去。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一片枫树林,枫树上的叶子已经红得如火一样了,还有一些立在枝头的叶子,轻轻一碰便会掉落下来,像是被燃尽了所有水分,脆得很。我低下头,搜寻着,一片,两片,三片……但都不是我所找的。我继续寻找着。就在这时,正巧有一片枫叶落在我几步之外的地方,我走过去,捡起来。这不正是我一直寻找的那片枫叶吗?红得如霞似火,没有一点瑕疵,此刻,仿佛所有阳光都洒在这片枫叶上,为它镀上万千芳华。

  我拾起它,听它讲着它的故事:它原是一个小小的芽苞,历经了春夏,从毫不起眼到璀璨夺目,但这只有短短几个星期,几个星期后它便会被人遗忘,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拾起了它,它想,她会把它收藏起来,夹在一本童话书里,当她翻开这本书时,她会开心地笑,似为她看见了它。

  是的,我会像它想的那样。这么想着,我翻开了那本书,开心地笑着。

  珠溪中学2020届学生 蒋华儿

  【罗意老师点评】

  一个少女与一片枫叶的故事,整篇文章没有一句对白,但却让我们看到了作者丰富的情感体验,对于美好的追求,对于生命的思考,其实作者收藏的不仅仅是枫叶,更是自己的心路历程。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岁月追忆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我爱你和星辰
我的收藏
朱家角幼儿园美术作品
异乡人
朱家角漕溪拾贝08我的收藏 2017-10-15 2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