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大调研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回大地润万物 调研春风暖人心
  四五月的季节,春暖花开,万物竞相吸收雨露春风,展现勃勃生机。大调研的春风,吹到了田间地头,更吹到了老百姓的心里。根据市委、区委和镇党委关于大调研的精神和指示,深入农村,走进农居,围绕农民,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我和规保办潘亚芳、张盛超作为一个小组,去安庄村和横江村进行调研。经过两个月的工作开展,感触颇深,深知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努力工作,真抓实干,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通过走村入户调研,体会有三点:

  一、牢记初心和使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次大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和交心,加强了党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作为执政党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同时也需要紧紧地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在大调研过程中,群众信任党组织,把党的干部作为知心的可靠人,积极反应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情,表达自己切身的诉求和希望。老百姓的相关建议,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路。例如安庄村百姓反映的高龄老人的帮扶助老工作(病残老人)、河道的保洁工作、政务公开(土地出租费)工作、高压电线影响村民生活等。大调研使我感到:党的各级干部的责任更为重大,需要我们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并付之于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为百姓谋福利,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这才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二、群众事情无小事,用“三心”解民惑、答民问、排民困。这次大调研过程中,群众反应的事情有些是小事情、小问题、小要求,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细心、留心、用心的工作态度去排忧解难。这次大调研过程中,群众反映了房屋问题,住房关乎每一个百姓的切身利益,也是在调研中被提及最多的问题。群众提到的房屋问题主要以下几点:1.房屋房龄长,缺乏相应的修缮。2.子女婚嫁需要房屋翻新,但是得不到审批。3.房屋受白蚂蚁损坏严重,需要及时修理。这些问题需要我们积极与区级层面进行沟通,尽快出台相关政策,简化审批流程,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排百姓之忧,解群众之难,是每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党性所在。

  三、调研之风得人心,长效开展是抓手,切实解决是关键。这次大调研是一次顺民意、得民心的很好尝试,需要经常性开展,成为长效机制。老百姓不管反映大小事情都需要我们给予高度重视,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反馈上来的大小问题各个职能部门都要加以落实好,能解决的要立马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做好时间表,限时解决。各个职能部门都要以积极的姿态,踏实的作风,梳理和落实好各件事情,让大调研的花朵结出累累硕果。

  朱家角镇副处级调研员 沈四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春回大地润万物 调研春风暖人心
量身定制方案 打造智慧安防小区
朱家角镇大调研进入问题集中梳理阶段
调研动态
回音壁
朱家角大调研专版03春回大地润万物 调研春风暖人心 2018-06-15 2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