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百炼成钢,先求冠军再拿金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8年10月29日        版次:A04    作者:刘闻超

     武磊与看台上“百炼成钢”的tifo合影 本报记者 刘籽良 摄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关键时刻,又是武磊为球队锁定胜局。联赛第25球、个人中超第100球!场边主队看台上,球迷悬挂出早已准备好的纪念横幅,上面是恩师徐根宝的亲笔题词:百炼成钢。

  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下比赛后,摆在武磊与上港面前最大的挑战即将到来,下一轮,他们将前往广州面对恒大,昨晚赛后,武磊说出了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最大的梦想是冠军,然后才是最佳射手。”

  对比上一轮客场对阵苏宁,昨晚的上港一上来就马上进入状态,当然,为球队首开纪录的还是武磊,在接到吕文君的下底传中后,武磊顺势将球扫入死角。在上港比赛前,本轮伊哈洛和扎哈维双双进球,所有人都希望,武磊也可以有所斩获,他果然没让人失望。“最近一段时间球队的主力阵容不齐整,阵型也有所变化,不过这场我们是主场,能够展现自己在技战术方面的特点,尤其是在进攻上,应该说只要打出我们的风格,前场每个人都有能力去进球。”武磊说。昨晚一战,上港的四粒进球全部与他有关,除了自己打进两球外,胡尔克的两粒点球全都是武磊直接或间接制造,赛后,队友们都调侃称:“我们队毕竟是四外援出战。”

  赛后回到更衣室,教练组和队友们分别向武磊送上祝贺,颜骏凌说:“很荣幸从小和武磊一起长大,希望他为俱乐部和国家队进更多的球。我们都知道,他的第100粒球肯定会到,未来的第200球也会来。”至于武磊自己,依然还是和之前打破诸多纪录后的反应一样:“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打入第100球,赛前毕竟不会去想这么多,那样可能会影响心态,当然对我来说,这也是源自自己的努力,今年最大的梦想还是球队的冠军,至于我自己的进球数,那是在球队能够完成冠军梦之外才会去考虑的事情。”按照惯例,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有权带走比赛用球,不过昨晚,武磊带走的却不是比赛用球而是球迷特制的一个百球纪念用球。他说,自己会放在之前完成帽子戏法的用球旁边。

  武磊延续着好状态,也让全队对剩下的比赛更添一份信心。“下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所有人都很清楚,我们当然想去争取3分,相信我们的球队会带着自信和自己的雄心壮志去广州打这场比赛。”顶替佩雷拉出席发布会的助教菲力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