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穷游经/大学城
     
本版列表新闻
体育迷、建筑控、史学家不容错过的国度~~~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迷、建筑控、史学家不容错过的国度
西班牙 集浪漫和激情于一身
毛伟
  毛伟 (上海政法学院) 文/图

  西班牙是欧洲集浪漫和激情于一身的魅力国度,悠久的历史和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令西班牙在地中海地区熠熠生辉。斗牛、足球、过不完的节日;高迪、冈萨雷斯等建筑大师以及塞维利亚皇宫、米拉之家等历史古迹,构成了中国人印象中的西班牙。接下来小编就从西班牙的三大城市马德里、巴萨罗那和塞维利亚来解读自己眼中的西班牙。

  体育迷

  马德里 伯纳乌球场

  马德里有两支西班牙豪门球队,分别是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相比于马竞,皇马的主场更受体育迷欢迎。如果你恰逢赛季来到这里,恭喜你可以买张票进去膜拜一下皇马的精湛球技了。如果你没赶上比赛也没关系,你可以选择游览球场,参观内容包括:珍贵奖品陈列室、主席办公室、新闻中心、更衣室和球员通道、球员在场外坐的长凳和看台。皇马主场位于市区,地铁是最方便的到达方式。

  同时,如果你是球迷,在伯纳乌购买球员版球衣是最优惠的。参观球场的门票在国内网站购买比较优惠,人民币180元左右。

  巴塞罗那 诺卡普球场

  诺坎普体育场,位于加泰罗尼亚首都巴塞罗那,属于另一支西甲豪门巴萨罗那的主场。入座量高达99354人,是全欧洲最大的足球场。和伯纳乌一样,球场内设有巴塞罗那足球博物馆,馆内的展品有该队历史上获得的奖杯、历史照片、以及足球明星的球鞋、队服等,展览方式采用了3D电影、触摸屏等高科技手段。诺坎普的门票在国内网站售价同样为180元左右。

  关于参观球场这项活动,小编觉得不管你是不是体育迷都是很必要的。因为这是一种文化的体验,当你步入球场,参观他们的博物馆,了解他们的历史时,就算不懂足球也会被感动、被激励。

  塞维利亚 斗牛广场

  塞维利亚斗牛广场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它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该节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斗牛节日之一。作为一个斗牛的舞台,因为它的历史悠久、特点鲜明,并且它的观众被认为是最无情的斗牛迷之一,因而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之一。

  来到塞维利亚,一场斗牛表演是值得排入行程的,斗牛场目前可容纳12500名观众。场内还开辟有博物馆,介绍塞维利亚斗牛史以及斗牛服饰等相关内容,不包含表演的学生票只需要4欧元,中文导览器也是免费的。

  建筑控

  马德里 马约尔广场

  这个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横向128米,纵向94米,由4层高的建筑围成。在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又重新修建,直至1953年完成后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夜色降临的时候还会亮起造型各异、五彩缤纷的夜灯,十分美妙。

  马约尔广场全天候免费开放,广场周围有一些露天餐厅、茶座和纪念品商店,特别适合闲逛休息。

  巴塞罗那 圣家堂

  圣家堂是巴塞罗那最出名的高迪建筑,城市地标,艺术瑰宝。它是高迪的未完成之作,跨越一个世纪仍在建造中。高迪自1883年开始主持该工程,直至1926年去世,也是世界近代建筑史上修建时间最长的教堂。教堂的设计融合了《圣经故事》的场景、自然中动植物的造型、还有加泰罗尼亚特有的马赛克雕花窗艺术,每每走进都带给人难以忘怀的视觉冲击。这座教堂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预计2028年才能修建完成。

  圣家堂游客众多且实现限流政策,如果想进圣家堂内部欣赏这巧夺天工的建筑,一定要提前购买门票。

  塞维利亚 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旁边,这座为1929年的国际博览会遗留下来的建筑群被认为是安达卢西亚风格建筑和宏伟的空间性建筑的典范。安尼伯·冈萨雷斯是西班牙广场的建筑师,广场的设计本身非常具有原创性,占地面积相当于4个当地的斗牛场,形状成半圆形。它有着西班牙南部的摩尔式拱廊,既包含了古典主义,又有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最时髦的建筑风格。

  西班牙广场全天候免费开放,此外广场上有马车可以乘坐,不过价格较贵。

  史学家

  马德里 丽池公园

  这是马德里市中心最大的公园,曾经属于布恩·丽池宫的皇家园林。丽池公园是17世纪由菲利浦四世下令兴建的,原为西班牙历代国王隐居和静养之离宫,后改为公园对公众开放。丽池公园原本是西班牙国王、王后以及他们的随从们专属的皇家公园,而如今的马德里人早就将这里变成了自己的领地。这里有大理石纪念碑,景致优美的草坪,偶尔可见优雅的建筑,平时这里祥和而静默,但是一到周末这里就会活跃起来。

  公园开放时间为4月至9月6:00-次日0:00;10月至次年3月6:00-22:00,门票免费。公园里的湖守护着位于东岸的阿方索十二世的陵墓,而湖中则可以泛舟,尽管这湖只有一个标准泳池那么大,但依然不妨碍马德里市民娱乐的心情,游船费用为4欧元45分钟。

  巴塞罗那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区里的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上。米拉之家的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米拉之家的门票包括学生票,需要在网上预定,在现场购买会收取服务费。此外,建筑师高迪和茹若尔合作装修改造的巴特罗之家也也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皇宫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

  塞维利亚皇宫的门票仅需2欧元,需要在官网购买,中文导览器须额外付费。阿尔罕布拉宫也是塞维利亚的一大历史建筑,两者风格类似,建议可以选择性参观。

  旅行小攻略

  相较于其它申根国家,前往西班牙旅行需要做好更多功课。日前,加泰罗尼亚独立事件的爆发,让人更加关注西班牙的治安状况。总体而言,西班牙的犯罪率较高,特别是针对游客的盗窃案件时有发生,所以游玩时必须注意安全。

  除了治安情况,西班牙的语言问题也令游客“头疼”。西班牙会英语的人并不多,所以在点菜、问路等情况会遇到很多问题。

  西班牙一年四季分明,8月最热,1-2月最冷。小编夏季前往西班牙,日落时间十分晚,基本要到晚上9时天才逐渐暗下来。日照时间长、阳光强烈是西班牙的特点,建议做好防晒工作。

  交通方面,小编建议巴塞罗那到塞维利亚这一段坐飞机,塞维利亚到马德里坐火车,火车票和飞机票都需要提前购买才能最优惠。不过需要注意,欧洲的廉航配置,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如果购买飞机票需要考虑行李的成本。城市内交通便利,机场大巴和地铁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看天下/大学城
   第03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04版:达人秀/大学城
   第05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06版:大咖秀/大学城
   第07版:大学城/百宝箱
   第08版:域外风/大学城
   第09版:大学城/公益星
   第10版:科普堂/大学城
   第11版:大学城/玩游戏
   第12版:穷游经/大学城
   第13版:大学城/追剧迷
   第14版:未名园/大学城
   第15版:大学城/新民汇
   第16版:多棱镜/大学城
西班牙 集浪漫和激情于一身
大学生版穷游经/大学城12西班牙 集浪漫和激情于一身 2017-11-22 2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