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大学城/第四维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高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董真 易蓉 张炯强 焦玉玲 郜阳
■ 11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领导为学生宣讲团授旗
■ 10月27日,上海海事大学学生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上海理工大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青年大学生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11月7日,上海理工大学组织宣讲会,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宣讲会由上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首期宣讲会成员由上理工湛恩知行青年理论实践团、精文社科读书社、研究生社区宣讲小分队等社团学生骨干组成,后续还将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吸纳新成员。通过在大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助推当代青年大学生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与用相结合,积极弘扬社会主旋律。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届学生,也是这个宣讲会的负责学生。我们很年轻,但我们有干劲;我们很稚嫩,但我们有航标;我们很渺小,但我们身后还有一个又一个宣讲员的接续奋斗,用我们的思考、文字和行动在理论宣讲中为大家展现最专业的角度、最认真的态度和最佳的风度。”宣讲会负责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董莹莹感言道。

  据悉,宣讲会将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躬行实践,接续奋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等阶段主题,分步骤、分重点,分受众、分形式地组织开展专家导学、理论宣讲、互动交流、焦点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以知导行,以行证知,在增强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能力的基础上,注重方法,体现特色,着力提升全校学生和周边群众的政治理论素养,引领社会主流价值观,助推新时代新思想在校园和社区的全面贯彻落实。 (董真 易蓉)

  华东理工大学

  11月2日起,华东理工大学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由6名2017级博士生组织,发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助推新时代新思想在华东理工大学的全面贯彻落实,引领学校主流价值观。

  该宣讲会主要发起人岳伟是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在党的十九大刚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的他,深感有责任带领周围同学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很快,他又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6名来自不同学院的2017级博士生,共同商量成立一个学生宣讲会,为广大学生学习总书记新思想搭建平台。想法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学校的支持。

  另一位成员、化工学院硕士生叶磊认为:“研究生党员人数较多,加强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提高研究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不仅对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非常重要,更能让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积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据介绍,宣讲会将面向华理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并发动全体团员青年,依托指导单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专业学科优势,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开展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读书分享会以及社会实践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支部、进网络。 (张炯强)

  上海海事大学

  11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海事大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热潮的掀起,主要是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5位硕士研究生们的倡议。他们在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传递的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力量,深感有责任把自己在专业理论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传递给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倡议成立学生宣讲会,此倡议立即得到了校领导和学院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学校还聘请了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和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指导老师。

  宣讲会负责人姚旭同学谈道:“我是一名兼职辅导员,也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很希望通过我们青年自己的努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既是我们的专业所学,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据悉,宣讲会共设立了16项主要内容,有的学生将其作为毕业论文题目。同时,该学生宣讲团计划开展4个主题宣讲。11月4日,宣讲团骨干成员在指导教师陈登智、尹兴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宣讲团骨干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宣讲团将通过主题宣讲、易班党员服务站、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营造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生们主动倡议成立宣讲团体现了海大学子的理想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学懂、传准、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焦玉玲 郜阳)

  本文图片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看天下/大学城
   第03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04版:达人秀/大学城
   第05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06版:大咖秀/大学城
   第07版:大学城/百宝箱
   第08版:域外风/大学城
   第09版:大学城/公益星
   第10版:科普堂/大学城
   第11版:大学城/玩游戏
   第12版:穷游经/大学城
   第13版:大学城/追剧迷
   第14版:未名园/大学城
   第15版:大学城/新民汇
   第16版:多棱镜/大学城
沪高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拒绝毒品 逐梦青春
大学生版大学城/第四维03沪高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2017-11-22 2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