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情理产业
     
本版列表新闻
~~~骗取近30万元打赏女主播
~~~骗取近30万元打赏女主播
~~~骗取近30万元打赏女主播
~~~骗取近30万元打赏女主播
~~~骗取近30万元打赏女主播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假扮“女友”蒙骗同事
骗取近30万元打赏女主播
  近期,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奇葩”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贺某哭诉其老婆在生完“二胎”后跑了,自己要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压力巨大,迫于无奈想出假扮女网友骗人的方法,两年间先后骗取了同事近30万元。检察官调查后却发现,贺某骗来的绝大多数钱款实际被用于打赏某直播平台女主播了。

  为追“第二春”

  重金砸向女主播

  2018年2月27日,周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同事贺某骗了30万元。贺某到案后,交代了其为被害人周某介绍“女友”,并扮演该“女友的经历。

  早在2016年,贺某与周某就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两人既是同事也是朋友。私底下,周某经常半开玩笑地抱怨自己的单身状况,要求贺某为其介绍一个女朋友,贺某随口就答应了。

  不久之后,贺某的家庭出现变故,他的妻子在生完第二个孩子后突然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一夜间,贺某就陷入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困境,收入微薄的他备感压力。他每天只能通过上网来娱乐自己,获取些许满足感。一日,他在浏览某直播平台时,发现了一位漂亮的女主播,对其一见钟情。为了追求该主播,贺某“大方”地为她刷了1000元的礼物,并且顺利地要到她的微信号码。之后两人如情侣一般亲昵,经常聊天至深夜。

  正处“人生低谷”的贺某似乎很快地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与女主播之间的频繁互动让他觉得“脸上有光”。然而在两人打得火热的档口,“一盆凉水”适时地从天而降:该名女主播不断要求贺某多多打赏,而贺某的口袋却已经见底。“山穷水尽”的贺某最后想起给周某介绍女朋友的事情,遂起了骗钱的歹念。

  囊中羞涩

  黑手伸向“铁哥们”

  他当即注册了一个名叫“小倩”的QQ号码,第二天将这个QQ号告知了周某,称是其介绍的女朋友。随后,周某愉快地将“小倩”添加为好友。经过几次聊天,他惊喜地发现这个“小倩”能说会道又善解人意,与自己的性格很合得来。于是周某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迅速与“小倩”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在周某与“小倩”热恋的三个月里,贺某编造充手机费、交电费等理由让周某给他发送QQ红包,陆陆续续骗走周某4万多元。这4万多元已经是周某的全部积蓄,而设局者贺某在骗得钱款后又回到了熟悉的直播间大肆挥霍,与女主播和好如初。

  在此期间,周某曾多次提出与“小倩”进行视频通话,但都被贺某用各种理由拒绝了。2017年初,周某逐渐对“小倩”的身份产生怀疑,一再提出要实地见面。贺某索性丢下一句“我去北京看病了”就将周某拉黑。贺某本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但他没想到周某一听到“小倩”进京看病,又联系不上她,心急如焚,马上找到“媒人”贺某询问情况。

  贺某不堪其扰,就骗周某说“小倩”得了脑肿瘤,试图使他死心,但转念一想,这又是一个捞钱的好借口,随后将自己的备用微信号码交给周某,谎称是“小倩”现在所用的号码。

  装绝症再骗痴心男

  在微信上,贺某继续演绎“小倩”病重的惨状,对周某诉说自己只身一人来到北京看病的情形,又故作可怜地表示“自己身无分文”“死了一了百了”云云。痴情的周某听闻后万分着急,当即表示自己去凑钱为“小倩”治病。

  随后的几天,周某一直奔波在为“心上人”筹钱治病的路上。他头一个就向贺某借钱,贺某却搪塞说自己也借了“小倩”1万多元,身上实在没钱了,周某只能作罢。最后,周某借遍身边朋友,又办了信用卡、网上贷款和小额贷款,一共筹得20万元,着急忙慌地为“小倩”转了过去。

  在此后的近一年时间里,贺某白天来到公司上班,冷眼旁观郁郁寡欢的周某过着拮据的生活,晚上又化身为病重的“小倩”,蒙骗周某不断上演“苦命鸳鸯”的戏码。其间,他又向周某讨要了近5万元生活费。

  现出原形 送入班房

  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2018年3月20日,周某诚挚地来到贺某面前,想请“媒人”安排一场与“小倩”的见面,并说这是自己家里人的意愿。此时的贺某已经词穷,早前编造的谎言也无法自圆其说。在周某的一再逼问下,贺某终于丧失耐心,直接把捏造“小倩”骗取钱财的事情全盘托出,并用轻描淡写的口气告诉周某:“钱都给了与自己谈恋爱的女主播,已经不可能要回来了。”听罢,周某悲愤交加,跑到派出所报案,至此案发。

  犯罪嫌疑人贺某假冒其虚构的人物“小倩”与被害人周某网上恋爱,后以买手机、交房租、出国看病等理由,累计骗取周某近30万元。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日前松江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食林大观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旅游休闲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健康讲堂
   第16版:名人生活
男子假扮“女友”蒙骗同事
挂了专家号,主刀却是进修生
建始擦亮四名片 文旅奏响三部曲
ROHM集团Apollo筑后工厂将投建新厂房 以强化SiC功率元器件的产能
中银基金揽获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
家庭周刊情理产业06男子假扮“女友”蒙骗同事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