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连载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罂粟:疯狂的华尔兹
张娅
  张娅

  15.她是一个人体藏毒者

  “前边有人。”我边说边开始向前奔跑起来。“嗖”的一声,刘声涛窜到了我的前边,追踪而去。“看见没有,要没事,看见我们,她跑什么?只有做贼心虚的人才会见人就跑。你说对吗?刘声涛。”我说道。“说得对。这样吧,我们俩兵分两路,包抄她。”刘声涛对我命令道。于是我们俩一左一右钻进丛林中。当我悄悄地在树林中渐渐向那个扭动着屁股的女人靠近时,我发现她突然提速,兔子似的向树林中飞奔而去……我拼命地追赶着她,恨不得将吃奶的力气都使上了,却没有追上,我开始后悔,自己上警校晨练时真不该偷懒。这时,我看见刘声涛从右边包抄上去。接着我听到女人的尖叫声:“你追我干吗?想耍流氓呀?”接着是刘声涛严厉的声音:“嘴巴干净点,行为规矩点。我是警察,正在例行检查。”当我快速冲上去时,目睹了一个极不情愿看到的场景,只见那个女人一边向刘声涛抛着媚眼将身体贴近刘声涛,一边将那件彩蝶般的衣服从身上脱了下来,并放开喉咙大叫了起来:“耍流氓啦……”我的突然出现,是她没有预料到的,看了我一眼,她有些无地自容,脸色变得青一阵、红一阵。

  幸亏有我在场,如果只是刘声涛一个人遇上这种女人可就倒霉了。她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想趁刘声涛尴尬之机逃跑。再就是赖上刘声涛,反咬一口。如果那样的话,刘声涛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还不快穿上衣服?莫非还想继续表演?”我在她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那女人似乎又恢复了正常,一副不知羞耻的模样。她一边扣着衣服一边嚷嚷道:“追我干吗?我既没偷也没抢!”

  我走到她面前严厉地说:“不干坏事你跑什么?”听了我的话,她不屑一顾地看着我说道:“你们查呀,要查不出问题,耽误我时间,你们负责。”她说话的口气还挺硬。

  我注意观察她,艳丽的服饰下裹着一个十分消瘦的身体,一双大而圆的眼睛流露着无神的目光,面色蜡黄、长满了雀斑,脸色十分憔悴,嘴唇干裂得起了一层薄薄的皮,脑袋背后一根紫色的橡皮筋捆绑着几根发黄的长发,一看就是营养不良导致的。

  我走近她身旁,将鼻子凑近她的嘴边闻了一下,有很大的口臭味。“多大了?”我问她。“20。”她翻了一下白眼,用那双无精打采的眼睛看了我和刘声涛一眼答道。她的回答吓了我一跳。看她的皮肤、神态和那张饱经风霜的脸,怎么也不像20岁的女孩。如果让我猜她的年龄的话,我一定以为她已经30多了。

  我开始对她进行检查。我先用手摸了摸她的上衣口袋,没发现什么,接着将手伸进她的裤袋里,掏出了200多块钱。然后,我让她将身上挂着的挎包摘下来,打开包,里面放着一瓶营养快线、一盒口香糖、一卷手纸和一瓶甘油。

  我的大脑里蹦出的第一直觉,她是一个人体藏毒者。

  大凡人体藏毒者,由于肚子里吞咽了毒品,又要赶很远的路吃东西会令他们将毒品从体内排泄出去,所以他们只能空腹,除了可以喝少量的流质外,不能进其他任何食物。所以,一般情况下,人体藏毒者,路上不会带太多的东西,最多就是带两瓶矿泉水或营养快线之类的流质饮料。人体藏毒者因为有毒品吞在胃里,不能吃东西,脸色大多是蜡黄色的。此女具备了人体藏毒者的一切特征。

  女人看我们从她身上没检查到什么,又开始来劲了,得意地说道:“我也不跟你们索赔了,你们赶快放我走,我还有事要赶路。”说着,拔腿想离去。“慢着,请跟我们走一趟。”刘声涛低沉的声音中透着严厉。

  “我又没有违法犯罪,你们凭什么抓人?”她歇斯底里地大叫起来。“我们现在不是抓你,只是让你配合我们到前面做一个身体检查。”听到刘声涛的话,女人的脸色突然变得十分苍白,她拔腿想逃走。我飞快地冲上去一把拽住她,平心静气地对她说道:“别着急走,一会儿检查没事的话,不会有人再拦你的道。”她瞟了我一眼,刹那间脸色变成了死灰色。我和刘声涛带着她来到公路边我们驾驶的依维柯车里,将车里的人体检查仪器打开,让她站在屏幕前,对她的身体进行检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钓鱼岛岂容“买卖”特别报道
   第A03版:评论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科教卫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十年之变喜迎党的十八大特别报道
   第A09版:目击
   第A10版:法治新闻
   第A11版:文娱新闻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体育新闻
   第A18版:体育新闻
   第A19版:体育新闻
   第A20版:广告
   第B02版:康健园
   第B03版:康健园/康复
   第B04版:康健园/保健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我的越剧人生
罂粟:疯狂的华尔兹
广告
新民晚报连载B07罂粟:疯狂的华尔兹 2012-09-17 2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