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新民楼市/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13,绿地滨江系作品荣耀登场,全城期待~~~
2013,绿地滨江系作品荣耀登场,全城期待~~~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绿地滨江系作品荣耀登场,全城期待
上海跨进黄浦江时代
实景图
实景图
  从陆家嘴到徐汇滨江

  城市发展始终离不开黄浦江

  1843年,上海开埠,自那时起黄浦江就影响着上海,没多久外滩万国建筑群拔地而起成为城市经济、文化、贸易往来心脏。

  1990年代,浦东陆家嘴开发,10年时间,一个新兴的金融中心闪耀世界,巧合的是它正处在外滩的正对岸。金茂、环球中心,银行总部都不曾离开黄浦江。

  2010,世博会召开,各国展馆分布前滩、后滩、徐汇滨江,世界瞩目。后世博时代,滨江板块更成为了城市发展的重心。

  回顾历史长流,从经济到政治,从商贸到文化,从万国建筑群到总部经济,从商务中心到文化中心,上海黄浦江始终扮演城市发展的重要角色。上海发展始终离不开黄浦江。

  从金融中心到航运中心

  产业发展核心始终不离黄浦江

  上海城市发展始终不断创新,每一次转型,黄浦江沿线板块总成为产业核心,充当城市变革的“领头人”。

  如今当人们提及陆家嘴时,花旗、恒生这些世界级银行就能浮现出来,金融业的巨头们选择陆家嘴召开战略会议,大量金融业精英们选择陆家嘴发展事业,许多世界500强企业等待机会入主陆家嘴……显然,陆家嘴金融中心的世界地位已颠扑不破。

  然而,黄浦江对城市产业发展的推动并没有就此停步。北外滩成为城市转型的另一个桥头堡--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这两年已经初步形成。文化传媒产业、第三产业紧随其后,这些产业的起点恰是黄浦江沿线,因此人们重新认识前滩、重新认识了徐汇滨江。上海产业发展的核心始终不离黄浦江。

  从城市豪宅到顶级办公

  楼市贵重资产还属黄浦江

  地产作为黄浦江发展中的一环,近十年的发展与变化让人惊叹其不菲价值。

  不难发现,早期的滨江地产以名宅开发为主,利用上海黄浦江稀缺的自然资源和绝美的景观资源,吸引城市里的富豪们。上海除了佘山独栋之外,千万级以上的名宅几乎全都分布在黄浦江畔,超过名宅总量的70%。同时,黄浦江名宅的不可再生性和稀缺性也使得滨江名宅的成长速度远超其它产品。

  如果说过去10年,黄浦江推动了楼市名宅的发展,那么今后10年,黄浦江对滨江商务,对滨江鼎级办公的影响不可估量。

  如今的黄浦江价值除了观景、稀缺之外,更具商务价值。滨江板块产业链越来越丰富,根据现有规划,未来的黄浦江将是上海商务集群的重要基地。以徐汇滨江为例,未来板块就能导入近20000多家企业,未来滨江板块顶级办公的稀缺性和价值感不言自明。黄浦江鼎级办公或将城市楼市贵重资产。

  从北外滩到前滩

  “上海滨江商务带”浮出江面

  过去的黄浦江“单兵作战”,提及滨江往往只有“陆家嘴”一个亮点。这两年,滨江发展由点到线,滨江带成为上海发展新的关键词。

  浦东陆家嘴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北外滩城市的国际航运中心;徐汇滨江上海未来的文化中心;前滩城市未来的展会中心……可见上海滨江的侧重点各有不同,但未来滨江间的互动性和互补性将变得更强,在此契机下,上海滨江商务带浮出江面。

  从外滩、陆家嘴到徐汇滨江

  国际都市财富在黄浦江畔交融

  从外滩、陆家嘴到徐汇滨江,预示着上海城市发展的又一次转型即将启动。过去的外滩、如今的陆家嘴都吸引着全球财富者的目光,它们提供了一个世界财富交融的平台,世界财富再次得到升华。

  未来的徐汇滨江也不会例外,当下已经拥有东方梦工厂,民航中心总部,各大剧院、美术馆,接着仍会有大量产业导入、财富导入,真正实现国际都市财富在黄浦江畔交融。

  链接

  绿地五大名盘,战略布阵黄浦江

  上海跨入黄浦江时代的步伐已是城市发展的大势,尽管处在“起步”阶段,但已不乏大型企业提前战略布局,抢占黄浦江价值先机。

  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敏锐地捕捉了未来城市发展主流方向,着力布局黄浦江板块。从已经投入使用的绿地中心一期到闪耀登场的绿地汇中心,绿地中心二期,再到随后将要推出的卢湾917、卢湾滨江CBD等,每一个项目都是黄浦江畔的焦点。

  尽管产业转型刚刚起步,尽管“滨江带”的合力优势还未能显现。但绿地集团已经在黄浦江沿线豪砸300亿元,率先洞悉城市特大利好。

  不必质疑,未来的“滨江带”会是经济、文化、航运、产业相互作用,创造城市更大财富的动脉。陆家嘴是金融业、北外滩是航运业,徐汇滨江是文化产业……凝聚在一起,城市发展的新将方向,新坐标。

  也正因如此,不少大型企业看好滨江,看好滨江写字楼。以徐汇滨江为例,企业不惜重金整栋收购绿地瀛通大厦,其平均成交价达到63000元/㎡左右。企业对滨江写字楼的信心可见一斑。

  相较之下,同样位于徐汇滨江C片区的绿地汇中心无疑是板块内的价格洼地,52000元/㎡的单价更让不少资深买家吃惊不已。用远低于同区域的住宅的单价,抢占未来世界文化中心、财富中心,商务、产业中心机会难得。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特别报道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科教卫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法治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早间点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娱新闻
   第A17版:文娱新闻
   第A18版:文娱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体育新闻
   第A23版:财经新闻
   第A24版:财经新闻
   第A25版:广告
   第A26版:市场之窗
   第A27版:市场之窗/资讯
   第A28版:家电/市场之窗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夜光杯
   第A31版:连载
   第A32版:阅读
   第B01版:军界瞭望
   第B02版:人物/军界瞭望
   第B03版:军界瞭望/战例
   第B04版:兵器/军界瞭望
   第B05版:新民环球
   第B0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B07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B08版:人物/新民环球
   第B09版:新民楼市
   第B10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11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12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13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14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15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16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17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18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19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20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21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22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23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24版:广告/新民楼市
   第B25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26版:广告/新民楼市
   第B27版:新民楼市/广告
   第B28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29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30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31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32版:广告/新民楼市
上海跨进黄浦江时代
广告
新民晚报新民楼市/广告B16上海跨进黄浦江时代 2013-07-25 2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