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连载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05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大四
朱慧君 李雨及
  朱慧君 李雨及

  18.居然也伤心地哭了起来 

  “好了,我知道你的想法,可我还是喜欢整一下容,我喜欢追求新的东西,喜欢变化。”舒越说。“那你干吗要戴着口罩回来?干吗不让别人一眼就认出你整容不得了。”我问。

  “亲爱的,我戴口罩跟整容没有关系啦,只跟天气有关系,你没见今天有雾霾,都黄色警报了,专家号召大家出门都要戴口罩呢!这雾霾要致癌的!不信你上网看看。”舒越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

  “真的?我今天没有出过大门,不知道呢。”我如梦初醒。“专家说,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气象专家提醒居民需适当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暴露的时间,减少开窗,长时间在室外需要佩戴口罩。”“哦,明白。”说话间,麦可和成铭一起走了进来,舒越大叫了一声麦可,麦可疑惑地看着她:“你是叫我吗?”舒越尴尬地说:“麦可,你不认识我了?”“你是舒越?”麦可问。“我不是舒越我还能是谁?”舒越笑着说。“怎么看上去怪怪的,不像你了。”麦可还是不能确认是舒越。

  “我整容了,你还看不出来。”舒越大声地说。“整容,宝贝,你什么时候去整容的?怎么没听你说?”“是啊,你怎么就去整容了呢,你又不是明星。”成铭也在一边发问。

  “就上个星期,不是明星也可以整容啊。”舒越摆了一个造型。“哦,原来你两个星期躲着不见我是去整容了?”麦可的脸色有些难看了。“是啊,我不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

  “可是这么大的事你应该跟我说一声啊!”麦可委屈地说。

  “亲爱的,我整我自己的脸凭什么要对你说?”“可是我们不是恋人吗?我喜欢你原来的样子,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知道吗?”麦可真是直言不讳啊!

  “为什么,我现在不比原来好看了吗?”舒越不高兴了。“不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麦可说,“是自然不自然的问题,你原来不好看,但是自然,我就很喜欢。”

  “你说什么?我原来不好看?”舒越一听马上就不高兴了,“你觉得我不好看你还找我干什么?喜欢我的人多得去了,你还嫌我不好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你是好看的,但因为我爱你,别人不爱你,就觉得你没那么好看了。”麦可见舒越一脸的不高兴,知道自己闯祸了,于是赶紧补充。

  “什么别人不觉得我没那么好看,我跟你说,所有人都认为我好看,你这么说是因为你不够爱我。”舒越也学会撒泼了。

  “哎,跟你说不清啦,我就是想说你还是不整容的好,为什么一定要去整容呢?”

  “我高兴整容,我喜欢变化,不行吗?你一个伊朗人懂什么叫美?什么叫时尚吗?”

  “好,好!我是伊朗人,我不懂,你歧视我们伊朗人,对不对?”麦可顿时就愤怒了。

  “我没有歧视你,是你歧视我,说我不漂亮,我到今天才知道我在你眼里不漂亮。”舒越扯着嗓门吵了起来。

  我和成铭赶紧从中劝架:“舒越你不要那么敏感嘛,麦可他不是这意思,他很爱你,手机里全是你的照片。”

  这个时候的舒越根本就听不进劝:“你别替他说话,我忍受了那么大的痛苦为他整容,就是为了他喜欢,没想到他不仅不安慰我,还讽刺我不好看,我再也不要见到他这人了。”

  一向开朗的舒越居然也伤心地哭了起来。“麦可,你还不赶紧安慰安慰她。”我又去劝麦可。麦可马上说:“是我不好,亲爱的,我不会说话,可是我说的是真实的话,你不要不高兴,这次就算了,你以后再整容一定要告诉我,我不喜欢你整容,我就喜欢你不整容的样子。”麦可说着说着又绕了回去。

  舒越真的生气了,一把把他往门外推:“你给我出去,你这个大灰狼,我还没有嫁给你呢,我动一下我自己的身体还要跟你汇报?你给我走吧,我不要见到你。”麦可被舒越推着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为了避免尴尬,最后说了一句:“那你好好地冷静一下,我先去一下学校。”麦可说完就走了出去。

  “麦可,麦可。”我想把他喊回来。

  “别喊他,让他走。”舒越的小姐脾气发起来也是很厉害的。麦可用绝望的眼神看了我一下,终于还是离开了。

  舒越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不禁更大声地痛哭了起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新民资讯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中国新闻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体育新闻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夜光杯
   第A16版:连载
致大四
管理自己的健康
广告
新民晚报连载A16致大四 2014-05-01 2 2014年05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