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财经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公募基金去年整体巨亏1700亿元~~~
公募基金去年整体巨亏1700亿元~~~
公募基金去年整体巨亏1700亿元~~~
公募基金去年整体巨亏1700亿元~~~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基金去年整体巨亏1700亿元
十大基金公司持仓偏好分化
许超声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2016年公募基金年报近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去年基金整体亏损超1700亿元,持仓偏好分化。多数基金认为,“一带一路”等将成为贯穿今年的投资主线。

  受2016年开年股市连续熔断及四季度股市债市双双调整,可统计的4787只(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基金中,去年共2224只基金实现盈利,2562只基金亏损,累计亏损1722.56亿元。分种类看,债券基金去年盈利9.61亿元,货币基金去年盈利1204.57亿元,QDII基金整体盈利114.89亿元;而普通股票型基金亏损362.42亿元,混合型基金整体亏损1986.89亿元,ETF基金亏损88.81亿元。

  从单只基金看,天弘余额宝是去年最赚钱的基金,去年盈利191.92亿元,华夏现金B盈利54.71亿元,此外,共有30只基金去年盈利超10亿元,其中27只为货币基金,另外3只盈利超10亿元的基金分别为易方达恒生ETF、华宝油气和华宝油气美元。而在偏股型基金中,最“赚钱”的基金要属泓德优选成长,2016年利润为2.19亿元。

  随着年报的披露完毕,资产规模排名前10的基金公司持仓数据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基金持仓偏好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以传统的重仓股消费和金融为主,消费股中尤以白酒受宠,易方达为主要代表。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末,易方达旗下基金持有贵州茅台547万股、持有市值为18.27亿元,持有泸州老窖4213万股、市值13.9亿元,持有五粮液3698万股、市值12.75亿元,是持有这三只个股数一数二的基金公司。

  另一类则仍然偏爱中小盘的成长股,工银瑞信为主要代表。工银瑞信重仓的前5只个股包括利欧股份、泰豪科技、皇氏集团、启明星晨、金信诺,这些个股主要在计算机通信、传媒、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是偏成长风格。其中,利欧股份,工银瑞信就持有6677万股,泰豪科技持有4017万股。

  对于2017年市场,部分基金经理指出,“一带一路”、新兴行业等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鹏华“一带一路”指数基金经理张羽翔表示,今年,“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将密集落地,这给相关公司提供实实在在业绩支撑,同时也带来较好主题投资机会。而今年来净值增长率达9.23%的东方新兴成长基金经理王然则表示,股市在经过了长期的震荡调整,风险已经逐步释放,新兴产业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水平,未来依然看好符合经济转型、业绩前景确定的新兴行业个股。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有较多投资机会,是市场长期投资主线。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海湖庄园会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新民邻声·话题/综合新闻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连载
   第A22版:阅读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广告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家装之窗
十大基金公司持仓偏好分化
全球市场早上大幅波动
下周发行7只新股
广告
新民晚报财经新闻A11十大基金公司持仓偏好分化 2017-04-07 2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