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难忘那一抹蓝色
陶邢莹
  再见,再也不见。意大利队无缘2018年世界杯,明年我没有机会对他们说一声Ciao Ciao (再见,音译“乔乔”)。

  2012年的波兰和乌克兰欧锦赛,意大利队是16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在训练之后还开放混合采访区的球队。不过通常,主力球员不会在那里停下来接受采访。即便如此,我注意到意大利随队记者仍旧会在那里守上40分钟有余,只为了对意大利球员说一声“乔乔”。

  这些年,意大利足球总是跌跌撞撞。2012年欧锦赛前的“电话门”,给意甲抹了黑。但意大利足球那时候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老得不能再老的意大利人,在当时的欧锦赛上虽跌跌撞撞,却勇闯决赛。球队新闻官斯坦帕跟我说:“危机关头,我们更团结!”

  2014年巴西世界杯,意大利队得到了篮球巨星科比的祝福,在意大利度过童年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迷。当时科比观看了意大利与英格兰的小组赛比赛,并预测意大利取胜。果不其然,意大利2比1战胜英格兰。但当科比说完“乔乔”离开里约后,意大利人似乎也丢了好运气,折戟死亡之组。

  今天,“乔乔”不再给意大利人带去好运。意大利足球怎么了?其实这些年,相较于德国、西班牙足球,意大利足球已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我注意到,早在2012年,去欧锦赛的意大利球迷就很少,大概只有2000人,这同经济不景气有关。

  正因如此,意大利足球虽出人才,但人才却散落在了世界各地。里皮正力图帮助中国队上一个台阶,卡纳瓦罗意气风发回到恒大,连卡佩罗也来到了中超。还有,曾在衣服上写下“为什么总是我?”的巴洛特利,在法甲正踢得风生水起,却早已被国家队遗弃,5年前,我记得他在乌克兰可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头号球星啊。

  明年的俄罗斯,将缺少那一抹蓝色。但我想,人们很快就会忘了意大利队今天的忧伤。毕竟,想要重新崛起,意大利足球接下来的道路很漫长。    陶邢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广告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广告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6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广告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新民旅游
   第A30版:出行优荐/新民旅游
   第A31版:新民旅游/别处风景
   第A32版:旅游资讯
   第A33版:旅游资讯
   第A34版:旅游资讯
   第A35版:旅游资讯
   第A36版:旅游资讯
   第A37版:旅游资讯
   第A38版:旅游资讯
   第A39版:旅游资讯
   第A40版:旅游资讯
场上都是懦夫,意大利足球完了
意大利男神队影响几代中国球迷
难忘那一抹蓝色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6难忘那一抹蓝色 2017-11-14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