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曼联小组第一晋级欧冠淘汰赛
~~~曼联小组第一晋级欧冠淘汰赛
~~~曼联小组第一晋级欧冠淘汰赛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帅力挺 小魔兽破荒
曼联小组第一晋级欧冠淘汰赛
金雷
■ 卢卡库(上)找回射门靴 本版图片 IC
  卢卡库破了近13场比赛的球荒,助曼联今晨主场2比1逆转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小组第一晋级欧冠淘汰赛。

  在赛季初的疯狂后,卢卡库突然安静了。这个大个子和球门之间仿佛被嵌入了一道屏障,怎么踢皮球都越不过去。质疑声纷纷砸向身价7500万英镑的比利时人。有人说,他实力不足;有人说,他心理不过关,知道伊布复出与自己竞争就紧张了。前曼联队长基恩甚至建议,既然不会进球,不如把卢卡库放到替补席上。今夏力主签下卢卡库的穆里尼奥则选择继续信任弟子。

  “对我来说,卢卡库是不可思议的。他不进球,我不介意。”穆帅解释,他欣赏比利时人的拼劲,只要他每场都能像个疯子一般扑向对手禁区,首发名单里就一定有他一个,“比赛最后一分钟卢卡库都像是第一分钟一样战斗、来回奔跑。所以我认为这是个心态上的问题。他为进球拼得角球的方式、比赛最后时刻在左后卫位置铲球——这都是我要的精神状态。”

  与中央陆军的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并不好打,若输给对手,且比分过大的话,曼联仍可能被俄罗斯球队和巴塞尔夺走晋级机会。上半场补时,危险来了。库查耶夫的直塞洞穿曼联整条防线,费尔南德斯右路传中,维蒂尼奥左脚近距离射门,皮球打在队友扎戈耶夫后背折射入网,中央陆军领先。这种形势下,曼联必须进球,一刻也等不起了。第64分钟,接到博格巴左路传中,卢卡库禁区内倚住对方瓦辛倒地垫射,皮球越过了阿金费耶夫的十指关。

  “小魔兽”回来了!在面对强悍的俄罗斯后卫时,他的对抗能力和射门技术,给了曼联最及时的帮助。扳平比分后两分钟,他又在前场争顶成功,马塔得球助攻拉什福德完成逆转。

  让曼联高兴的除了如愿拿到小组第一,就是卢卡库找回进球感觉,接下来的曼市德比和圣诞魔鬼赛程,缺少博格巴的曼联更需要他的付出。“有些人能拼到极限,其他人即使有着那么多的天赋,他们也做不到这点。”穆里尼奥再次赞赏了为球队破冰的卢卡库。击退中央陆军后,曼联延续了各项赛事主场40场不败的纪录,上一次球队主场输球,是去年9月面对曼城的联赛,而这个周末,等待“红魔”和卢卡库的正是曼城。

  本报记者 金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阅读/连载
   第A20版:科艺T台/新民教育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侯逸凡:棋后+学霸
穆帅力挺 小魔兽破荒
切尔西要避开 皇马拜仁?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6穆帅力挺 小魔兽破荒 2017-12-06 2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