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得失之间
金雷
  穆里尼奥最近有点烦。

  曼联老是不赢球,积分榜上前六的位置,其他列强都在,唯独不见红魔的身影。曾经不可一世的穆里尼奥,如今多见黯然的身影,“狂人”的法力,哪里去了?

  有一半,是被博格巴消耗了。这场联赛杯,博格巴坐在看台上,用套头衫把自己遮起来,但还是引来许多目光。穆里尼奥与博格巴的窝里斗,从上赛季一直持续到新赛季,都成了连续剧。昨天,有博格巴身边的消息称,球员仍想离开老特拉福德。“狂人”则明确告诉媒体:博格巴不会再担任曼联的第二队长。师徒两人的战争,硝烟味渐浓。

  另一半呢,是忙于管理层的角力。这个夏天提上去的引援名单,俱乐部CEO伍德盖德瞧都不瞧一眼,穆里尼奥有心告状,却发现是董事会护着前者。在球队管理上,“狂人”沦为只能听写笔记不能敲桌子的角色。以致现在输了球,他总埋怨队员能力有缺失,这又遭人怀疑:他是在演苦肉计,球队成绩不达标,迫使董事会再拿出预算调整阵容——这个套路,他不是没干过。但今晨输给低级别的对手,后防线上,表现糟糕的却是他当初指定引进的球员,这又让董事会拿住了话柄:引援,你说了能算数么?

  也好,丢了个杯赛,穆里尼奥还是多花点心思把联赛成绩提上去吧。如果到了明年5月,曼联没有欧冠席位,他应该知道,自己在帅位上的日子屈指可数。格雷泽家族曾毫不留情地赶走了范加尔,以后要想赶走他,一样不会心软。

  不过,诸事不顺的“狂人”也有安慰。把曼联淘汰的是兰帕德,自己在切尔西最看重的弟子。两年前,弗兰克(兰帕德)还是自己的队员,这么快,他就站在场边成为自己对手了。看他冷静指挥队员,挥臂为进球祝贺,还颇有几分自己的神采。更何况,弗兰克也和自己一样,有一股要赢得一切的气概。面对曼联,就像当年自己带领切尔西一起面对弗格森的曼联那般,毫无畏惧。

  往往,人在失去一些的时候,又会意外有所收获。这一晚,“狂人”辗转反侧。失落,是为自己争不回来的权势;欣慰,又为自己执教精神的赓延。

  人生如球。         金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广告
   第ZF01版:中缝4-21
教会了徒弟 逼窘了师傅
得失之间
鲁能挺进决赛静待国安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8得失之间 2018-09-26 2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