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关注时事热点,聆听八方声音,敬请关注本报微信“新民眼”。
  “分摊率的下降将导致日本在联合国内的影响力降低,而中国的分摊率显著上升也让日本的国际社会外交更有危机感。”

  ——日本国内有人担忧。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22日表决通过了2019年至2021年各成员国分摊常规预算的新比例决议案,正式决定中国超越日本升至第二位。由于经常性预算用于支付联合国总部和世界各地的事务所的人工费和活动经费,一般而言,分摊比例高的国家将在人事和各种谈判中获得更大发言权。

  “当事人在这,看到答案的第一反应是费解。”

  ——网友说。22日,有山东师范大学考研考场的同学称,老师在《外语教学理论基础》(科目代码908)考试中没有发试卷,而是直接发了答案。校方表示由于工作严重失误,试题印刷封装错误,将组织相关考生补考,成绩以本次补考为准。

  “12月13日下午,5点20分到5点半之间,突然我们内部群里面流出来‘我们俩在宿舍里换衣服’的视频。”

  ——杭州富阳一餐厅服务员小柳说。三个月前,餐厅的男主管陈某某在她的宿舍里装了一个台灯,没想到对方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陈某某因侵犯他人隐私,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一家百年老店,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品质和信赖支撑了饱经风霜的同仁堂走到今天。在当下消费日益升级的大趋势下,赢得质量就是赢得消费者的心,百年老店的品牌亦是如此。”

  ——媒体评论、“蜂蜜门”事件后,短短几天时间,百年老店同仁堂的市值蒸发20多亿元。过期的蜂蜜把同仁堂的代工模式推上风口浪尖,也让投资者蒙受损失。

  “现在食堂又不搞了。牛奶和饼干,孩子吃不下,学校又不让孩子带回来,我是想看看到底给他吃的是什么,可我看都看不到。”

  ——隆回县横板桥镇中心小学学生家长说。日前,“湖南贫困县学生把营养餐牛奶倒水沟”视频引发关注。供应牛奶的湖南湘蜜乳业有限公司被发现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认证资格已于三年前到期。隆回官方发通报称,已就学生营养餐临时配送方案座谈,明确从2019年上学期开始积极探索学生营养餐食堂供餐模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40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A05版:上海40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2018年终盘点特别报道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科创上海
   第A10版:综合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康健园
   第A24版:健康养生/康健园
   第ZF01版:中缝2-23
脱贫攻坚战里的“上海温度”
声音·八方
稳健货币政策释放新的预期
新民晚报要闻A03声音·八方 2018-12-24 2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