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华加征关税加重美国民众负担
买双鞋要多花56美元
刘阳 张敏
■ 美国消费者购买运动鞋 图 GJ
  超过170家美国鞋业企业20日发表联名信,要求美国政府把从中国进口的鞋具从拟加征关税清单中移除,称这一行为将伤害美国消费者和美国经济。

  联名信说:“美国对进口鞋平均征税11.3%,但最高可达67.5%。在这基础上加征25%的关税,意味着美国工薪家庭买鞋时要支付近100%的关税。”

  据美国鞋具批发商和零售商协会统计,对中国制造的鞋具加征关税或令美国消费者每年额外支出70亿美元。

  美国鞋袜经销商协会估计,在高关税下,一双运动鞋的售价会从150美元增加到206美元,其他种类的鞋子售价也会有类似的升幅。

  如果中美贸易纠纷进一步升级,美国一个四口之家每年衣服、鞋子等相关产品的花费可能会增加约500美元。如果要给孩子买一双新鞋,售价会从10美元涨到15美元,要买给女儿的篮球鞋会从130美元涨到179美元,要买给丈夫或太太当做生日礼物的新靴子,加征关税前只需要190美元,但之后就会涨到249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提到,如果企业在美国国内制造产品,或者把生产线移到越南、印尼等国家,就能避免加征关税的影响。对特朗普的这种说法,美国服装与鞋业协会首席执行官里克·赫芬宾反驳称:“事情远没有那么容易。”科技、工人的技术等不是那么容易转移的。

  赫芬宾表示,在美国出售的货品中,72%的鞋子、84%的配饰以及41%的服装都由中国制造。美国市场十分依赖中国,因为找不到其他地方进口相应货品,赫芬宾形容美国是“陷进去了”,关税将“十分严重”地影响美国零售业。

  美国鞋袜经销商协会发言人安迪·波尔克表示,美国国内的工厂不会制造一些可以从中国进口的鞋子,即使它们这样做,美国制造的也会比从中国进口的要贵。他举例说,美国制造远足鞋的零售价可达300美元,跑步鞋的售价达150美元,甚至更贵。

  美国消费者在这轮中美贸易纠纷中要付出的代价之后可能还会上升,家庭电器、牛肉、冷冻水果和蔬菜等都会受到影响。美国芝加哥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在加征关税后,美国洗衣机平均售价上升了12%,烘干机等产品的价格也在上升。

  根据美国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中美贸易纠纷令美国家庭每年的平均开支增加2300美元。  刘阳 张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综合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广告
   第A11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第ZF02版:中缝12-13
美国在中美贸易“吃亏”?不科学
买双鞋要多花56美元
美部分推迟对华为禁令
德企否认暂停向华为供货
福特拟裁减全球10%员工
美国将制裁“北溪-2”天然气项目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2买双鞋要多花56美元 2019-05-22 2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