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汽车
     
本版列表新闻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佛兰城市SUV创酷引领市场
晓芳
  自4月下旬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以来,在短短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雪佛兰新生代城市SUV创酷的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大关,成为国内小型SUV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踩着新生代变形金刚的步点,在两位新生代偶像柯震东和郭采洁的代言下,雪佛兰新生代城市SUV创酷一经推出即备受市场青睐,订单纷至沓来,各地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

  追求优异品质

  成就价值标杆

  产品力成为创酷热销的关键。雪佛兰创酷以独特的造型韵致、高效的动力系统和优异的品质感打造了同级车型中领先的产品力,而其极具竞争力的定价则给小型SUV市场带来惊喜。在创酷上市的四款车型中,定价从11.99万元至15.99万元,这让创酷成为国内12万元以下唯一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标配ESC/CBC/HSA/ROM等八大安全系统,且配备18英寸超大轮毂的新生代城市SUV;而在13万元的价格区间,创酷也是唯一搭载1.4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的合资品牌SU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 14.39万元的创酷1.4T SE AT版成为创酷高性价比的代表,在新车上市一个月的首次统计中,该款车型已卖出3085辆,占到了总销量的四成。 

  复制“双君”成功

  与昂克拉联合进击

  如果说最早进入这个市场的别克昂科拉为小型SUV贴上了年轻化和城市感的标签,那么后来进入的产品则开始不断为这一细分市场增加新的方向。个性潮流、智能环保、家居式体验,这些左右年轻人消费观的特点,也逐渐成为了国内小型SUV市场的发展趋势。上市不久的雪佛兰创酷,正努力契合着这些方向。

  正因如此,创酷与昂科拉拥有天生的默契。上海通用继别克昂科拉之后推出雪佛兰创酷,率先覆盖了11-19万元的小型SUV区间,两者在价格以及产品定位上的互补关系成为继“双君一宝”战略后,又一抢占市场的黄金组合。5月份别克昂科拉销售6500辆, 雪佛兰创酷销售5293辆, 环比销量提升, 差异互补的形式再次复制双君一宝的成功。

  开辟市场蓝海

  引领市场变革

  经过近5年每年超过40%的高速增长,SUV在2014年并没有停歇下来,继续成为车市增长的火车头。只是这一“火车头”正在经历一场新的市场再细分,改写着产品体系“顶层设计”。今年,包括创酷在内的多款小型SUV车型的相继上市,预示着市场内部变革高潮的来临。

  这些来势汹汹的小型SUV新品,都瞄准了80后乃至90后年轻一代尤其是首次购车消费者。

  造型时尚、配置智能、价格实惠;通过性、经济性、安全性俱佳等产品特点,以及更紧凑的布局,将令小型SUV市场更加契合年轻化需求的趋势。

  上市不足两月的雪佛兰创酷凭借雪佛兰年轻的品牌底蕴及个性时尚的产品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成为小型SUV蓝海市场标杆的最有力争夺者。

  创酷的热销, 说明了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紧凑级城市SUV的热销,完全有望在小型SUV上复制。

  文 / 晓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星访问
   第03版:话题
   第04版:话题
   第05版:话题
   第06版:话题
   第07版:广告
   第08版:话题
   第09版:广告
   第10版:话题
   第11版:广告
   第12版:艺文
   第13版:汽车
   第14版:汽车
   第15版:汽车
   第16版:汽车
   第17版:汽车
   第18版:潮流
   第19版:婚恋
   第20版:广告
   第21版:家居
   第22版:教育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商业
   第25版:旅游
   第26版:专栏
   第27版:广告
   第28版:广告
雪佛兰城市SUV创酷引领市场
新爱唯欧打造美式精品家轿
广汽吉奥上海广狮店开业
广告
新民地铁汽车17雪佛兰城市SUV创酷引领市场 2014-06-27 2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