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高中生志愿者服务的内涵及对学校的政策要求
  上海市高中生志愿服务,是指高中学生不以获得报酬为目的,自愿奉献时间和智力、体力、技能等,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公益行为。高中生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普及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公共秩序和赛会保障等志愿服务以及面向特殊群体提供无偿帮助等。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沪教委德〔2010〕2号)》规定:高中生志愿服务主要由学校团组织在市、区县两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中开展的集体性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志愿服务不少于60学时,即40个小时。一般在每学年的2周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课程中完成,不足部分在寒暑假、双休日或放学后完成。志愿服务课时可分散安排,也可集中安排。此外,部分高中学生就读学校与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区域,为解决学生在假期中就近便捷开展志愿服务的问题,学校应主动对接学生居住地附近基地、预约岗位,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区县校外办要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需求。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维权时刻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让数据有温度 让民生更精准
WER2017世锦赛燃爆申城,选手年龄低至5岁
2017大宁国际圣诞亮灯仪式举行
遗失声明
上海市高中生志愿者服务的内涵及对学校的政策要求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6上海市高中生志愿者服务的内涵及对学校的政策要求 2017-11-21 2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