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整治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航头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齐心协力攻坚拆违~~~
航头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齐心协力攻坚拆违~~~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头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齐心协力攻坚拆违
环境整治“没差别”“没例外”“没退路”
  进入2017年第二季度,航头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再度发力,4月10日召开的航头镇环境综合整治(水环境)推进大会传来消息,目前全镇拆除违建51万平方米,占今年区下达目标任务的51%。

  与以往不同,此次推进会不仅与会对象扩大到了全镇的公职人员、“两代表”等多个层面,而且会议明确,全镇公职人员凡是家里有违建的,必须申报并在本月底前进行拆除。同时,还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两代表”在拆违工作中的表现纳入年度个人考核和干部评价,可见航头镇党委、政府对环境综合整治这项工作绝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下定决心,动真格的。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两代表”在全镇拆违和环镇综合整治工作中争当先锋、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拥护拆违工作、带头自查自拆违建、带头动员亲友拆违、带头遵守法纪规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嵘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嵘指出,航头镇前阶段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党员干部在整治工作中表现出的讲大局、敢担当、亮身份的精神更是值得肯定,希望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打造一个整洁、有序、宜居、生态的新航头。

  郭嵘强调,今年是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年、决战年,面对群众反映日趋强烈、整治工作综合性更强、标准更高、考核更严的形势,大家要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准确预估下阶段工作的难点;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患得患失”、“等等看看”的心态,要意识到环境整治没有退路,只有树立抢抓机遇意识,将整治工作和航头的发展紧密结合,才能为下一步推动转型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要树立“分步走不如齐步走”、“赶晚不如赶早”的意识,降低今后的发展管理成本,营造环境整治“没退路”、“没差别”、“没例外”的气势。

  郭嵘指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仅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也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动员全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头做好拆违工作。为全力破解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难题,郭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算好环境、民生、经济这三本账,打破思想误区。要看清违法建筑背后的代价、人民群众对污染企业的真正态度以及企业对社会发展的真正需求。二要把党员干部的“四带头”、“五不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三要把依法行政贯穿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发挥微信平台、民间河长制的作用,让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四要坚持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组织落实到位、组织支撑到位,为全民参与环境综合整治打好基础。

  镇党委副书记黄震主持会议。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的要求和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明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争取4月份取得新成绩。副镇长陶玉鸣部署下阶段中小河道整治工作。副镇长范叶青通报了当前航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主任祝建才、丰桥村党总支部书记方弟,鹤东村村委委员、镇人大代表顾浩,武装部工作人员张胜军分别代表单位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班子成员及非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机关内设机构、镇属事业单位、非常设机构及公司全体人员;各村(居)、工作站、社区党委全体人员;区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航头籍工作人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还下发了《航头镇“三违”整治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和《关于航头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两代表”带头拆违的工作意见》。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整治专版
   第03版:党建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积极带头 以身作则
环境整治“没差别”“没例外”“没退路”
鹤翔航头整治专版02环境整治“没差别”“没例外”“没退路” 2017-04-16 2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