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美丽庭院大比拼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手牵大手 扮靓我们的庭院
美丽庭院大比拼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陈浩瑜 张卜天 吴承萱 柳琪桐
  “美丽庭院、美丽阳台”大比拼活动日前已经在航头镇各大校园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鼓励和动员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学生及其家庭亲手设计,打造美丽阳台,扮靓美丽庭院,完成一场庭院、阳台的美丽蜕变。

  经过学校的首轮筛选,有近100幅学生投稿作品进入第二轮评比。活动组委会特意邀请了相关评委参与专业指导和评审,现评选结果已新鲜出炉,让我们一起欣赏下经过小朋友和家长们改造后的升级版美丽庭院和美丽阳台吧!

  我家的小院,向阳花开,绿草青青,春意盎然。

  之前,由于疏于打理,院子里的花草都逐渐凋亡,枝叶杂乱,看上去都乱哄哄的。

  后来,妈妈决定重新整理我们家的小院。她在院子里种上绿绿的小草,漂亮的小花,并让我和弟弟一起帮忙照顾它们,给它们浇水,不能踩踏。妈妈和我们说花草也有生命的,我们要小心地呵护它们。过年了,妈妈在院门口挂上了漂亮的红灯笼,水池里换上了干净的水,还养了美丽的睡莲和小鱼在里面。这就是我家的小院,和过去比起来,现在的更漂亮了,我和弟弟都很喜欢。

  海洲幼儿园大4班 陈浩瑜

  地上铺设了鹅卵石及人工草坪,让人感觉在大自然中,另外,保留了原有的小铁门,留存着原始的味道,把原有的树木进行更换,换成常绿的树木,改造了一个小的水景台,把原有的单调的水龙头变成现有的小景观。

  改造后的右边庭院主要以花草为主,绣球花,金钱草等增添了春的气息,让人在冬天这个季节也能感受春的来临。左边庭院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操作台,洗晒功能仍然保留,兼具阳光房作用的庭院风雨不改,可以雨后小憩,可以沐浴阳光。

  航瑞幼儿园 张卜天

  拥有一个满是绿植和花卉的秘密花园是我童年的憧憬。趁着假期,我们全家人对院子和露台来了一个大改造,摆上各式花盆,种上各种欧月,玫瑰,多肉和草花。宛如油画般繁花似锦,芳香沁人心脾,院子里有时候还会来几只野猫,想蹭蹭午后暖阳,却被我那调皮的弟弟追着跑……晴天,我和弟弟在院子里荡秋千,捉迷藏,打枪战,追蝴蝶,观察蚯蚓,捕麻雀;雨天,我会在露台上弹弹我喜欢的古典吉他曲目,看我最喜欢的作家凡尔纳和沈石溪的小说,很是惬意。

  航头学校四年级(3) 班 张昊昱

  可能这个小阳台并不是最华丽,最高贵的,可是在我们眼里却永远都是最温馨的。冬日的一缕阳光,通过阳台,温暖着我们。在鲜花绿植的包围中,小小的阳台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记录着一家人无时无刻充满幸福的瞬间。

  航头幼儿园 小5班

  吴承萱

  新家搬到航头,利用最美阳台的评选契机柳琪桐一家对自家庭院进行了改造。我们自己设计了庭院的绿植以及格局,让原本破败的庭院焕发了生机。

  鹤沙之星 柳琪桐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生活
   第04版:专版
小手牵大手 扮靓我们的庭院
鹤翔航头专版04小手牵大手 扮靓我们的庭院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