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出幸福航头“加速度”
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高志强 庄佳妮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航头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镇党委书记严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镇91名党代表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蹄疾步稳、善作善成,跑出“生态、文明、幸福”航头高品质发展“加速度”。

  镇党委书记严国华作题为《蹄疾步稳 善作善成 跑出幸福航头高品质发展“加速度”》的报告。

  报告总结了一年来,镇党委把“进步指数”作为引领工作开展、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报告提出,2020年,航头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对标、奋力争先,全力跑出幸福航头高品质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向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献礼。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詹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黄震主持大会预备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镇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严国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严国华传达了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和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一把手”能力建设,带动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行动力,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深化细化制度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度检视抓整改,坦诚剖析促提升,力争出特色有亮点造品牌,把党建引领做到实处。要大力培育干事创业的能力,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全面提升城市运行能级。要以智能化纵深推进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城市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城市治理能效,加快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把治理触角延伸至群众最近的地方。要做优社区、做实基础、做活治理,重点聚焦一些“牛鼻子”工作,强化资源整合,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三要持续深化“家门口”体系建设。围绕幸福航头建设,对标“四高”战略,进一步提高航头的宜居性和居民的幸福感。从构建居民“15分钟社区生活圈”、打造更多城市公共空间、加强社会组织发展、激发多元主体参与等多方面入手,发挥“三会一说”机制作用,使“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焕发出新的活力。四要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要进一步巩固阶段性成果,着力解决推进不平衡、不稳定等问题,不断提升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五要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能级。创新驱动航头经济转型发展,加快与金桥股份战略对接,推动张江创新药产业等硬核优质项目落地。完善招商引资、引税等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安商稳商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规划与设计联动,力求出效果、出亮点、出特色,加快推进长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确保在明年6月份前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争取高质量通过市级验收。七要加强文化培育提振地域文化自信。着力推进傅雷故居、方孝孺纪念馆、朱家潭子三大文化地标建设,加大下沙烧卖非遗品牌的影响力,挖掘美丽乡村地域的小众文化,擦亮文化底色,打造具有航头特色的地域文化特色。严国华指出,要在土地管理利用和提高效益上做好文章,提高土地利用率;在农村增色、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做好文章,努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城市环境优化美化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在城市治理上做好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工作推进、督导督查上做好文章,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严国华强调,领导干部要善于动脑。要在家门口服务和联勤联动等工作中创造、转变自身的管理办法。思考精力要集中。要把心思放在谋划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在推动发展上,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氛围。长效管理要抓好。要运用正确的措施方法,强化组织领导、投入保障和督查考核,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长效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成效要突出。要把年终考核作为衡量干部的标准和进步指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会议期间,代表们履职尽责,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畅谈了航头未来的发展规划。

  高志强  庄佳妮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跑出幸福航头“加速度”
新年贺词
聚焦民生“小事” 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航头镇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 烟花爆竹管控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报头
鹤翔航头一版要闻01跑出幸福航头“加速度” 2020-01-01 2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