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海社区开展“八一”系列活动
徐建锋
■ 社区重点优抚对象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近日,金海社区以 “贤文化”为引领,以“关爱功臣” 、“双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开展“八一”系列活动。

  军民共建  鱼水情深

  “八一”之际,社区党工委书记项华,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立峰一行赴军民共建单位慰问官兵,为他们送去电器和生活用品,同时送上对子弟兵的祝福。在部队,社区领导与军地领导进行交流座谈,项华向部队介绍了社区析出街道、扫黑除恶、环保督察、垃圾分类等实事项目,并诚邀部队官兵来社区走访。 

  不忘初心  关爱功臣

  八一建军节前后,社区双拥办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至8月1日,社区共为27名重点优抚对象和55名农村籍退役士兵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构筑了如今美好的生活,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此外,社区还设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顾问”点,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事务咨询服务,让社区发展成果惠及广大退伍军人,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红色之旅  重温峥嵘岁月

  7月26日,社区重点优抚对象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走过警世钟,穿过溟镇城门,进入史料馆,那艰苦的岁月、悲壮的历史重现在眼前,优抚对象们看着陈列的史料,回忆起当年的抗战岁月,无不感慨万千。同行的志愿者们边参观边听优抚对象讲述抗战的故事,深深被震撼。他们表示:我们身边的这些优抚对象,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青春,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真的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新时代、新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徐建锋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综合
   第03版:故事/人物
   第04版:文苑/摄影
以创新思路推进品质社区建设
醉美看金海 名家话贤城
金海社区开展“八一”系列活动
报头
金海城事一版要闻01金海社区开展“八一”系列活动 2019-08-10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