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骑游队在三亚两次拾金不昧
孙刚 洪金龙
  最近,张江镇老年骑游队一行10人,历时15天,行程1100多公里,环游海南岛一周。在岛上最南端的三亚市,先后有两名队员拾金不昧,物归原主,赢得了人们交口赞誉。

  “你们上海人真好!”

  骑游队来到被誉为“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海滩,眼前,海天一色,澄碧无垠;脚下,银沙玉屑,松爽滑腻。骑游队员们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海滩上的游人之中。

  骑游队员、老党员顾桂根缓步走在沙滩上,忽然,他眼前一亮,只见杂乱的脚印中间,半掩半露地斜躺着一部手机。他猫下腰拣了起来,拿在手上一看,认得这是一部华为手机,外观蛮新的。顾桂根不假思索,他快步地向海岸上的海滩管理处走去。

  很快,大喇叭就响起了失物招领的广播:“一位来自上海的朋友,在海滩上拾到一部手机,请遗失者速来认领……”

  “上海朋友”?这句话引起了骑游队队长王根龙和队员们的注意,环视四周,唯独不见顾桂根的身影,“莫非是老顾?”他们9个人一起走过去看个究竟。

  此时,管理处大厅里聚集了不少游人,王根龙他们看到,站在接待窗口近处的正是老顾,那位已经认领回手机的是一位广东口音的姑娘。她显然很激动,一连声地说“谢谢老伯”,又对众人说:“刚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心里好急啊!里面保存着我那么多个人信息,要是真的丢了,我该有多担心啊!”她一边说着,一边伸手从包里拿出3张百元大钞,硬塞到老顾手里,说:“老伯,太谢谢您啦,给您买几包烟抽吧。”

  老顾哪里肯收,他把钱又送回到姑娘手上,姑娘的眼圈湿润了,她注视着老顾队服上“上海老年骑游队”的字样,连声说:“你们上海人真好,上海人真好!”

  在场的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下了这幅激动人心的画面。

  “您可真是救了我的急!”

  第二天,南山公园大门口。

  骑游队员们停放好自行车,就来到售票处前面站队买门票。骑游队员、老党员刁群藻随着排队的人缓缓地走近售票窗口,就在他低头掏钱的当口儿,看到脚前地面上有一张对折着的百元钞票。他蹲下捡起钞票,这才看到里面还夹着一张身份证,失主是来自湖南株州的一个中年男人。

  老刁买了门票,赶紧走到公园入口处,仔细查看失主是否在排队入园的行列里,却没有发现那个人。老刁让队友们先进公园去玩,他自己则回到售票窗口旁边,静静地在那里等候着。

  过了半个多小时,从公园门口急匆匆地走过来一个中年男子,老刁一看,觉得像是身份证上的那个人。只见那人来到窗口前,焦急地询问里面的售票员:“您有没有看见一张身份证?”售票员对着他摇了摇头。那个人沮丧地转过身,正要离开,老刁走上前叫住他,经询问,姓名、住址和身份证号码全都相符,就从衣袋里拿出身份证和钱还给了他。

  那个人立时满脸喜色,他伸手只接过身份证,对老刁说:“老大哥,太谢谢您了,要是找不到身份证,那我这次出来旅游可就惨了,您可真是救了我的急了!”他执意让老刁收下那张钞票,老刁笑着婉拒。

  孙刚 洪金龙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扶着孩子上云梯
镇社区党校开展 “红色七日”系列活动
张江镇开展 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张江孙桥健康生活馆对外试运营
张江侨联分会举办 关爱归侨健康活动
碧波路居委举办 居民自治讲座
孙桥卫生服务中心 标准化诊室投入使用
天然气管泄漏 及时报修排险
老年骑游队在三亚两次拾金不昧
真情帮民解忧愁 居民感动送锦旗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2老年骑游队在三亚两次拾金不昧 2017-04-15 2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