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1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圆梦微心愿 温暖你我他
家住劳动村的一位小朋友,爸爸腰椎不好待业在家,妈妈上班每天很晚才能回家,小朋友期待拥有一套辅导课程,帮助她学习进步。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时间认领了心愿,邀请孩子参观沪江公司,并给孩子开设网络课程,帮助她今后更好地学习。
家住长元村的一位小朋友生长在单亲家庭,从小由外公外婆带大,她的心愿是新学期有一个新书包。长元村党务干部向她送上了由中共张江社会组织联合支部委员会认领的微心愿礼物,收到新书包的她非常开心。
农阿姨是一位少数民族妇女,丈夫患病去世,多年来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在丈夫留下的年久失修的老房中,冬冷夏热,她一直希望能有台小空调。环东村党总支帮其将心愿上报了微心愿平台,为其实现了这一心愿。农阿姨万分感谢党总支的关心和帮助,特意让女儿代写了感谢信送过来,并再三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江丰居委双残困难家庭景先生收到了一份来自张江镇环园公司党支部认领的“微心愿”礼物:一条澳毛被。老景激动得连连道谢,感谢环园公司党支部的关心,也感谢镇党委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给需要帮助的人们。
华杨居民区的一户家庭,儿子早年意外去世,老人悲痛万分,不久发现媳妇怀有身孕。生下孩子后媳妇再婚,爷爷奶奶靠着微薄的退休金将孙子抚养长大。如今孙子要读小学了,还没有参加过亲子活动,小朋友的心愿是参加一次亲子活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主动认领了他的“微心愿”,并圆了他的亲子活动梦。
新经济组织第十党总支上海方予健康医药有限公司李书记与他们总支的几位志愿者骨干来到江兰居民区,帮助实现团队“微心愿”——智能手机的使用讲解。李书记自制教程,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团队阿姨们进行微信语音、视频等智能功能运用。阿姨们说,学会了这个真是方便极了,时时可以进行交流。
家住江兰居民区的小陈重度残疾,收入低,与7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家庭经济情况差,想要一个残疾人扶手四脚助步器,方便出行。浦东新区环境监察支队党总支认领了心愿,小陈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
  编者按:今年一月份起,张江镇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至各个居村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进行大调研收集民意,共收集“微心愿”352条,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展迅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党总支等驻区单位、“两新”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短短2天时间内将所有“微心愿”认领完毕。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些“微心愿”背后感人的“微故事”。

  让我们以爱心作为媒介,搭起互帮互助的桥梁,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张江的温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力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圆梦微心愿 温暖你我他
“中建”青年献爱心志愿帮困进张江
拾砖铺路 便民行走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2圆梦微心愿 温暖你我他 2018-04-15 2 2018年04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