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沈丽倩
  本报讯 6月26日晚上,由浦东新区禁毒委办公室与浦东公安分局主办,张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人生没有如果”时光穿越之旅——浦东新区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江戏剧谷举办。浦东新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禁毒委办公室主任吕雪城,政法委副书记、禁毒委办公室副主任顾乃明,浦东公安分局副局长陶金,张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庆,镇人大主席瞿理华,镇党委副书记孙玉出席。

  这是一场让群众以身临其境的方式,感受吸毒青少年意外停留在时光缝隙中全方位看清制毒者丑陋面孔、缉毒者无畏生死、尝试者片面迷失、宣传者孜孜不倦的剧院快闪,大胆使用“跨时空”重生模拟的方式,展现人生选择不同而产生的巨大差异,深刻揭露了毒品危害的本质。贯穿全场的张江青少年禁毒公益微电影《如果》以家庭人物视角拍摄,讲述了青少年与其家庭成员(两代人)之间的故事,以两组青年吸毒家庭的生活为主线,通过时间倒流,可以重新选择机会的对比方式,表现青年涉毒与否对家庭产生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与结局,倡导积极的人生价值与无毒的健康生活。

  全场200多名观众时而激昂、时而哀叹,来自缉毒民警的14字决心赢来阵阵掌声,来自“上天”关于“如果重新选择”的H5调查问卷让观众陷入思考,来自张江禁毒宣传大使关于共同参与禁毒的倡议不绝于耳。

  此次拍摄微电影的13位演员都是通过今日张江微信公众号网上招募的,都是居住、工作、生活在张江的市民,有律师、教师、外企工程师、药剂师、大学生、社工、警察、小学生等,扮演角色分别为涉毒青少年、涉毒青少年的父亲、母亲、弟弟或妹妹等。

  自2016年以来,张江镇禁毒宣传工作经过前期深入调研,以“6·26”国际禁毒日宣传为切入点,以第一届禁毒宣传大使评选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创新了以青年为受众的禁毒宣传方式,全力发挥青年自我宣传与扩展宣传的作用。从2016年的“不迷惘——张江青年禁毒摇滚音乐会”、2017年“听见你的声音——声光电舞台剧”到今天的“人生没有如果”时光穿越之旅剧院快闪,新颖、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青年共同参与,抵制毒品。沈丽倩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科学城里传承红色经典
陈希到张江调研安商稳商和信访稳定工作
关也彤到张江开展土地减量化工作调研
张江镇首个“新侨驿站”揭牌成立
张江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法制学习专题会
张江镇培训新一届居村党组织成员
张江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张江杯”五人制足球赛开赛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张江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30 2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