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320米『双子塔』预计今年开工
  根据“一心一核”的科学城规划,张江将在沿川杨河一线的中部区域建设上海城市副中心。近期,被比喻为“科学之门”的超高层摩天大楼“双子塔”、科学会堂等多个项目规划“浮出水面”,展现了张江城市副中心设计布局以人为本、功能混合、职住平衡的特色。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中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56、57等街坊局部调整>草案》(下文简称“草案”)公示,核心区选址于川杨河、申江路、哥白尼路与华夏中路围合成的范围,面积约为0.9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张江“科学之门”即将在年内开工。根据草案,两幢“双子塔”高为320米。在320米的“双子塔”周围还将建设6栋摩天大楼:1栋200米、1栋160米、1栋140米、1栋110米、2栋100米。这8栋摩天楼,一起组成上海新的标志性摩天大楼区。

  张江科学城正朝着“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环境人文生态、充满创新活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加快迈进。在张江“科学之门”的西北方向,是《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重点项目之一的张江科学会堂。张江科学会堂位于张江中区,南至海科路,西至哥白尼路,北至川杨河,张江科学会堂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这里将打造成集国际科学会议、科学创新展示为一体的地标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后,将成为科学城未来的区域人气中心,大型国际峰会、创新论坛、产业论坛与国际知名科技文化讲坛的举办地。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扮靓自家庭院 守护美丽家园
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举办全岗通实操培训
镇妇联组织基层妇女干部赴嘉定区参观学习
炫动全民健身 喜迎70华诞
张江320米『双子塔』预计今年开工
张江镇组织残障人士免费体检
张江镇民族联对清真食品店宣传垃圾分类
我为垃圾分类出力
孙桥图书馆举办幼儿启蒙趣味活动
炎炎夏日献热血 大爱无疆情更浓
社会各界献爱心 敬老助老暖人心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2张江320米『双子塔』预计今年开工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