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文化·副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乐园
费振轩
  ◆ 费振轩

  我的乐园在哪里呢?湖畔、林间、广场、校园……留下了我的欢声笑语,这些地方都是我的乐园。

  我最想去的乐园就在村头的小河边,那里有绿油油的小草,姹紫嫣红的鲜花,翩翩起舞的蝴蝶和成群结队的蜜蜂。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在草地上走一走,看看我的花草朋友,与蝴蝶、蜜蜂在河岸边一起赛跑。有时遇上村子里的小朋友出来放风筝,我的乐园又多了一项乐趣。瞧!可爱的小喜鹊,色彩斑斓的蝴蝶,还有五颜六色、造型各异图形的风筝在空中自由地翱翔。

  往西边的天空看去,金灿灿的阳光照射下来,好像千万条金色的丝线,在空中织成了一张绚丽的五彩网,照在我的乐园上空。到了黄昏,红彤彤的太阳缓缓地落下,天边的晚霞一会儿橘红,一会儿橙黄,真是好看啊!

  天渐渐暗了下来,四周的景物变得模糊起来。听!河里传出水流动的声音,风吹过树叶的声音,晚归的鸟儿翅膀划破天空的声音……抬眼望去,四周黑黑的,不远处村子里的房子灯光一闪一闪,仿佛无数眨着眼睛的小星星。

  我要离开那村头小河边的草地——我的乐园,赶紧回家了。

  作者系孙桥小学学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综合·社区
   第04版:文化·副刊
浦东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调查问卷(第三轮)
黄泥 您漂亮了
重温“四史”再创辉煌
我的乐园
等候的文明
今日张江文化·副刊04我的乐园 2020-06-15 2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