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人文天平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温度”的天平,如此美丽!
王臻俊
■整洁大气的衡山路宗禾 摄
■黛佳上门给外国租户作创全宣传 陈清娣 摄
  “温度”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成为一个热词。未来的上海,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散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而有“温度”的天平,有景、有事,更有人。

  品有“温度”的天平景

  地处徐汇区东北部的天平,整体位于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内。这里,梧桐树影斑驳,老洋房、老马路错落有致,中西文化汇聚交融。

  衡山路、余庆路、吴兴路上,梧桐树在路中央交汇成绿色长廊,留下一片绿意盎然和清凉舒爽的街道。小区、学校、主干道,一幅幅创全海报和手绘新“七不”规范宣传画吸引路人驻足,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做有“温度”的天平事

  天平的景,令人心醉神往。而发生在天平的那些事,也把“温度”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每月5日,街道都会开展便民志愿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诸多便民服务。各居民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区域单位职工参与每周四“清洁家园”行动,美化街区环境,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德昌居民区有一支护园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每天清晨在衡山公园内巡逻,制止不文明行为!他们热心服务,用行动感染众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赞有“温度”的天平人

  天平,也是一个人文荟萃的社区。天平人,有情义、有担当,满满的人情味儿让社区格外有“温度”。

  在太原居民区有一位“宝宝”阿姨(孙鸿银),每逢传统佳节,她都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包粽子、汤圆,烧赤豆汤等送给社区困难老人及工作在第一线的民警和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问候,感受社区、邻里的关爱。还有天平居民区的“老外”志愿者黛佳,她义务为社区居民教授英语,参与居民区“清洁家园”行动,还加入了居民区的排舞队,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和欢笑。王臻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人文天平
不忘曾经
评语
有“温度”的天平,如此美丽!
“朗朗动听”——天平朗读者端午节专场展示活动预告
天平家园人文天平04有“温度”的天平,如此美丽! 2017-05-20 2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