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社区广角
     
本版列表新闻
~~~——记肇嘉浜居民区优秀党员志愿者殷增康
~~~——记肇嘉浜居民区优秀党员志愿者殷增康
~~~——记肇嘉浜居民区优秀党员志愿者殷增康
~~~——记肇嘉浜居民区优秀党员志愿者殷增康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好人”治理小区出狠招
——记肇嘉浜居民区优秀党员志愿者殷增康
杜张意 王臻俊
■殷增康(右)与居民布置小区景观植物
  他是一名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社区里,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参与社区各项事务,在创全和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同时也是一名业委会委员,积极献言献策,大力推动居民自治,构建和谐小区。他就是肇嘉浜居民区党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殷增康。

  守护小区,他是“看家人”

  不论刮风下雨,殷增康每天都坚持要在小区里兜一兜、转一转。别看他走路慢悠悠,却是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咦?这个人的脸很陌生。先跟着他瞧瞧,要是发传单或者贴小广告的,马上‘请’他离开!”“嗯?这里怎么有块地砖坏了。得赶紧让物业来修,要是哪个居民不小心绊倒摔一跤就糟了。”这看似笃悠悠的散步,竟然还有这么多的门道,小区也因他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守护墙”。

  今年是徐汇创全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党员,老殷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居民区的志愿服务。路口执勤、清洁家园行动、巡逻值守……哪里都有他的身影。在他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参与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创全。

  治理小区,他是“管理员”

  老殷居住的汇景苑小区是个大型小区,车辆多车位少,一直是一个矛盾。即使如此,还有许多停进来的外来车辆,更加激化矛盾。作为业委会委员,老殷“又”养成了一个随手记笔记的习惯,只要看到陌生车牌,就把用手机拍下来作为证据。然后再把这些车牌号上报给物业,要求严禁这些车辆驶入小区。经过一段时间的监管,小区果然“空”出了一些车位,保护了业主的利益。

  在老殷的监督之下,汇景苑小区物业综合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更收获居民的一致肯定。大家都说:“殷老师人好心善,事事都会为我们大家考虑。”但殷增康却说:“自己是一名党员,热爱自己的小区,为大家服务是应尽义务。” 杜张意 文 王臻俊 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人文天平
   第05版:平安天平
   第06版:平安天平
再接再厉 续写新篇
残疾老党员独自来天平欲转组织关系 天平居委干部主动包揽“最后一公里”
“老好人”治理小区出狠招
为民排忧解难 展现党员风采
天平家园社区广角02“老好人”治理小区出狠招 2017-12-20 2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