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社区广角
     
本版列表新闻
~~~陕西居民区党总支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提升服务能级
~~~陕西居民区党总支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提升服务能级
~~~陕西居民区党总支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提升服务能级
~~~陕西居民区党总支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提升服务能级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小”升级 治理“大”创新
陕西居民区党总支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提升服务能级
宋超
■新LOGO正式发布
■“匠人居手工工作室”人气爆棚
  去年,装饰一新的陕西居委活动室重新对外开放,因地处陕西南路550弄,故取谐音“吾伍邻”作为新活动室的名称。“吾伍邻”开放后,逐渐成为社区居民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同时,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委会依托各类资源,输入多样的活动项目,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并体验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

  今年,“吾伍邻”再次“升级”。为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在前期充分咨询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委会引入更加专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充分利用他们的资源优势策划活动项目,将原居委会读书小组更名为“百味书屋”,原手工班更名为“百味空间——匠人居手工工作室”,并专门设计新的LOGO标识。

  3月12日下午,新LOGO正式发布,社区居民们亲眼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当罩着的红布缓缓拉下,大家兴奋地用手机记录下这个难忘的瞬间。

  据陕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夏震伟介绍,自去年“吾伍邻”开放后,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参与各类活动,居民的关系好了,也越来越支持居委的工作了,社区自治水平明显提高。然而在运行过程中,居委发现许多活动项目已经老旧,亟需创新,居民对活动也有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为此,居民区党总支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匠造工坊”“一箱,骆新书房”,对活动项目重新策划设计。如“匠人居手工工作室”,不仅在课程安排上更加细致,课程内容上也更加丰富,包含了布艺、纸艺、立体黏土造型等,给予居民多样的体验。而“百味书屋”将充分利用著名主持人骆新老师的优质资源,每月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下读书会活动,并新增影评活动,探索居民区“读书会”的运行新模式。

  夏震伟相信,新的活动项目将提供更多更好的社区文化活动,服务居民群众。凝聚社区合力的同时,也将为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供有益探索。 宋超 摄影报道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大调研专版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学雷锋日”注入新服务新内涵 天平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项目“小”升级 治理“大”创新
相约“三八节” 照亮“半边天”
“爷叔”和他的三色马甲
天平家园社区广角02项目“小”升级 治理“大”创新 2018-03-20 2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