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平安天平A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法治社区建设
景海蓉 顾俊
  根据区“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2018年天平街道立足法治建设的实际和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以提升社区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和社区居民法律素质为主要任务,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倡导法治、凝聚共识,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十三五”时期天平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把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作为普法对象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不断优化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格局。加强与辖区学校的联系沟通,把握寒暑假节点,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开展法治电影宣传周、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提升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社区居民普法宣传。深化专业法律服务,巩固律所与街道结对、律师与居民区结对的“双结对”工作成果,为居民区聘请法律顾问。积极利用各类普法阵地,通过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治故事巡讲、法治文化活动等,为居民群众宣讲法律、以案释法、化解矛盾,积极营造社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社会闲散等特殊人群帮教管理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特殊人群自觉规范自身行为,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大力推进小区民主自治建设,切实提高基层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形成社区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

  景海蓉 文 顾俊 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大调研专版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2017砥砺奋进 2018凝心聚力
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签约工作
即发现即整治 对群租现象严惩不贷
警惕来源不明的二维码 预防新型诈骗手段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法治社区建设
天平家园平安天平A03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法治社区建设 2018-03-20 2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