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古镇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家角首家慈善超市开业
  6月1日,朱家角镇首家慈善超市正式开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惠锋,区民政局副局长沈纪国为慈善超市揭牌。副镇长季靓、市慈善基金会青浦代表机构办公室副主任樊维力,以及部分爱心企业、学校代表、村居民政干部等出席活动。

  慈善超市位于朱家角镇浦泰路1332号,面积约为130平方米,分为活动、选购、服务、仓储等多个区域。店内货架摆设简洁、宽敞,商品既有服装、配饰,也有玩具、图书、粮油等。据介绍,这些商品来自企业、机关、学校和个人捐赠,将以捐赠人拟定的爱心价出售,为全镇的低保、低收入、重残无业、重点优抚军人等困难家庭送上一份温暖,提供一份实惠。

  据悉,朱家角镇整合政府、社会、企业、个人的慈善资源,广泛收集闲置生活用品,再以自选超市的形式向困难群众出售、发放。慈善超市还将成为一个全新的集“多元、参与、互助”于一体的创新式服务平台,成为朱家角慈善事业的新名片。今后,这里将结合主题日、纪念日等,定期举办各类爱心活动,丰富慈善超市的服务内容,扩大慈善受助的覆盖面,使慈善超市更加富有活力和生命力。此外,超市还聘用了两名阳光家园的社区特殊人士当店员,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揭牌仪式上,上海至尊园公益基金会、上海耀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为朱家角慈善超市进行了实物捐赠。与会领导向沈巷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朱家角镇慈善超市的爱心礼物。孩子们还参加了一次有趣的曲奇制作课程。活动更以“慈善超市”的名义,向全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全民参与,为“慈善超市”的物资供应提供充足的储备和保障。

  袁佳 文 张振 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朱家角首家慈善超市开业
“公益乐学”朱家角教学点即将开课
“农趣”运动会:“新奇”比赛演绎快乐农耕
朱家角镇开展积水抢排及泵闸启动防汛演练
角里扫描
首届“上海·中国音乐文化非遗日”展演活动在朱家角镇举行
朱家角古镇新闻02朱家角首家慈善超市开业 2018-06-15 2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