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人文旅游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景园林昆曲《牡丹亭》演绎别样传奇
陈俏波
  11月4日—6日,张军团队在朱家角课植园举行的园林实景版昆曲《牡丹亭》再次开演,带领观众进入“游园惊梦”的梦幻境界。

  《牡丹亭》中,最为引人入胜的当属杜丽娘与柳梦梅那亦真亦幻的爱情故事。因教书先生教授了《诗经》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之词,杜丽娘萌生伤感之情,在与丫鬟一起游览了自家的后花园之后更生伤春之情,回来后竟然梦中与一手持折柳的公子在花园内有了一番云雨之情,梦醒之后独自入后花园寻找梦里多情郎。由此,也就有了昆曲《牡丹亭》中杜丽娘“游园”、“惊梦”和“寻梦”等几段戏。

  视觉上,该剧在整体呈现上做到更加精致和唯美。听觉上,将极致的无扩声原生态演唱和音乐装置融为一体,而部分演出场景也呈现全新的视觉体验。《牡丹亭》以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古镇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古镇的人文旅游环境,显现朱家角深厚的文化底蕴;另一方面,为进博会的顺利举办,塑古镇“新风采”。陈俏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人水之间”2018·艺术展朱家角开幕
实景园林昆曲《牡丹亭》演绎别样传奇
服务进博会传统文化主题“梦回课植”开演
阿婆茶楼举办民俗文化展演
“地造”在朱家角开展
朱家角人文旅游05实景园林昆曲《牡丹亭》演绎别样传奇 2018-11-15 2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