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看天下/大学城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速递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此话道出的,不仅是知识分子应该具有的涵养,更是青年大学生应该具有的一种担当。本版集合当下一些热点新闻,以及大学生们的看法,与诸位共同探讨。

  国考报名

  11月8日,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截至11月8日17时30分,共计1564153人完成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1383857人,竞争比已达49比1。最热职位竞争激烈程度已超“两千挑一”,119个职位无人报考。专家分析,此次国考整体竞争程度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最热职位竞争比远远小于上一年度。

  小编点评:公务员考试一向引人注目,最热门的职位时常出现“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情况。而由于岗位条件设置等因素,有些岗位也会出现无人问津的现象。作为应届毕业生,大家在报名公务员考试的时候,还是应当理性选择岗位,切勿盲目跟风。

  教师招聘

  随着申城在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上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进一步推开,优质学校在郊区建设分校已不是新鲜事,光今年秋季学期就有61所新校开门招生,与此同时也催生了新的师资需求。在最近举行的2017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沪上市区师资需求增速比郊区更显著,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沪上各区学校师资岗位需求约为9400人,而且,随着新高考改革,越来越多名校喜欢综合素质高的“一专多能”老师。

  小编点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小到大,学生的学习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和启发。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需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另外,不少地区也为教师提供了租房补贴等福利,吸引优质师资力量。

  会计从业

  以后从事会计工作,不再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了。11月4下午,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修改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小编点评:根据决定,会计人员有“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私设会计账簿的”“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等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五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应当看到的是,包括会计工作在内,社会上还有许多专业性的工作,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考个资格证”就能胜任的。此次会计法修法,提出的“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其导向的目标便是“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做本专业的事”。

  智能扫地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电器走进了消费者的生活。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在沪上电商平台以及线下大型百货商场等流通渠道,抽取了25件智能扫地机器人样品,参照国内和国外相关标准的测试方法,对扫地机器人的相关功能进行了比较试验。发现3件样品因故障等原因而无法完成全部测试,其余22件样品在清洁能力、智能规划、灵活行走能力表现出很大的差异。

  小编点评: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基本用途是清扫地面,因此清洁能力是其主要性能体现,而反应智能扫地机器人清洁能力的,包括硬地板除尘能力和边角除尘能力。抽查中,边角除尘能力最低仅为14.5%,机器人的灵活行走能力参差不齐,单次充电清洁面积堪忧。消费者在选择扫地机器人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看天下/大学城
   第03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04版:达人秀/大学城
   第05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06版:大咖秀/大学城
   第07版:大学城/百宝箱
   第08版:域外风/大学城
   第09版:大学城/公益星
   第10版:科普堂/大学城
   第11版:大学城/玩游戏
   第12版:穷游经/大学城
   第13版:大学城/追剧迷
   第14版:未名园/大学城
   第15版:大学城/新民汇
   第16版:多棱镜/大学城
当外卖遭遇高校禁令
新闻速递
大学生版看天下/大学城02新闻速递 2017-11-22 2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