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专版/大学城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战高温 炎炎夏日“暑”你最美
  夏日骄阳似火,我们享受“空调房”带来的冰镇清凉。而在空调以外的地方,有一群移动人挥汗如雨,守护城市通信安全通畅。高温天意犹未尽,台风“利奇马”又带来一次大反转,这群移动人迅速从“战高温”转入“抗台风”模式,面临接近30多小时的狂风暴雨,他们攀登管塔、抢修光缆、巡检基站,他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任劳任怨,用行动诠释移动通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信光缆的守卫员

  通信光缆在网络品质保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维护工程师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障通信光缆的安全。夏日高温炙烤,艳阳高照,但维护工程师们依然在那辛勤职守。他们顾不上身上湿透的衣装和头顶安全帽的闷热,只为了践行一个线路人的责任心。他们笑着说到:“愿便捷通畅的移动网络,给用户在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和畅快。”

  宽带维修的护航人

  户外酷暑,宅在家里享受“互联网+冰西瓜”的福利显得格外惬意。为了给用户呈上高品质的家庭宽带,上海移动的宽带装维工程师可不能有一丝怠慢。服务于无声,专注而用心,一切为了客户的宽带品质保驾护航。他们严格遵守装维标准要求和作业规范“六步法”(客户预约、上门准备、作业实施、结果展示、现场清理、用户关爱)要求,向着十分满意的目标砥砺前行。价廉物美的移动宽带,让越来越多用户做出了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移动基站的保护者

  高温或许能够减少人们外出的意愿,但是却阻挡不住网络建设大步向前的进程。那批奋战在各个铁塔平台、房顶上的身影,在艳阳中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就是上海移动的基站维护人员。4G基站维优和5G基站安装是他们的“拿手绝活”,而户外登高作业也是他们的“家常便饭”。施工安全是第一要素,即使天气再热,安全帽、安全带、手套、工作服、防滑鞋,都要一件不落“全副武装”。这群移动基站保护者们忠于职守、与高温“正面刚”,以“零”事故作业的“基本操作”,规范有序地完成每天的工作。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大学城
   第03版:大学城/专版
   第04版:校园风/大学城
   第05版:大学城/达人秀
   第06版:专版/大学城
   第07版:大学城/专版
   第08版:新闻人/大学城
   第10版:专版/大学城
   第11版:大学城/专版
   第12版:第四维/大学城
   第13版:大学城/公益星
   第14版:专版/大学城
   第15版:大学城/第四维
   第16版:专版/大学城
奋战高温 炎炎夏日“暑”你最美
防御台风 筑起坚固“通信堤坝”
大学生版专版/大学城06奋战高温 炎炎夏日“暑”你最美 2019-08-30 2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